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acketeer陷入收入下滑困境 Elliott收购野心乍现

Packeteer陷入收入下滑困境 Elliott收购野心乍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AN优化厂商Packeteer表示收到主要股东Elliott Associates的收购提议,公司董事会将仔细评估这项提议。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3月6日

关键字: 收购 WAN优化 WAN Elliott Packete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AN优化厂商Packeteer表示收到主要股东Elliott Associates的收购提议,公司董事会将仔细评估这项提议。

昨天上午,金融投资公司Elliott Associates与其他几家拥有Packeteer约9.8%普通股的子公司一同撰写了一份递交给Paceketeer董事会成员的信函,提议以每股5.5美元(总价值约为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Packeteer。

Elliott Associates在致Packeteer的这封信中表示了对目前管理层的不满:“我们认为Packeteer管理层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这点从股价比去年同期下跌37%、半年内下跌67%就能看出来,这主要是在销售和开发出业内领先产品方面的不力所造成的。”

从今年1月31日发布的年中财报中可以看出,Packeteer在2007年的1.445亿美元收入相比2006年的1.451亿美元有小幅下滑;收入净损失为2590万美元(约为每股净损72美分),2006年收入净损失为490万美元(约为每股净损14美分)。

Elliott一直以一家雄心勃勃的金融投资机构而“臭名昭著”。Elliott表示,Packeteer对他们的提出的建议不予采纳,而且迟迟不拿出补救措施。在致Packeteer的心中Elliott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Elliott给Packeteer撰写了多封建议信,并且多次谈到管理层存在的问题。虽然Elliott多次努力,但是从未收到过Packeteer就此问题与董事会一起探讨的邀请。而且Packeteer董事会从未真正解决这些问题,我想这也是大多是Packeteer股东所担心的。”

显然Elliott并不清楚到底他们应该怎样提议来解决Packeteer的问题,但是如果Packeteer不迎合Elliott的收购提议的话,Elliott通过涉及其他股东来以此“要挟”Packeteer接受收购提议:“如果你们选择不与我们合作的话,我们就准备将把提议直接交给你们的股东。”

Elliott有很多与Packeteer较量的“手段”,比如吸引其他买家、变更管理层或者将Packeteer分成几个独立的部分出售,不管哪一种方法都可能奏效。

Gartner分析师Joe Skorupa表示:“从整体上来说,去年Packeteer的市场份额一直在流失,他们错过了几次重大的技术过渡。”他发现,自2005年一季度至今,Packeteer的市场份额从40%一直降至现在的10%。

而且Skorupa还指出,Packeteer增长速度最快的WAN优化业务目前的市场份额也已经不足5%了,这项业务曾经被Gartner称为“Advanced Platform segment(高级平台业务)”。

在Riverbed等竞争对手已经拓展到了支持WAN优化应用的新平台的同事,Packeteer在自己特有的封闭式操作系统方面依旧没有任何改变。因此,Packeteer近几年来的收入大都来自自己传统的核心业务,而在主要增长市场领域却远远落后了。

Skorupa表示,Elliott的这封信也许对Packeteer是有利的,至少引起了其他潜在买家的兴趣。他说:“显然Elliott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他们觉得自己能够给Packeteer带来一些改变。”

Elliott的信对Packeteer股价产生了一些影响,昨天上涨了1.80点(约为每股28美分),目前交易价格为每股4.93美元。

但是有业内分析师认为,除了Elliott外Packeteer恐怕找不到更合适的买家了。

BMO资本市场分析师Steven Freitas表示:“Elliott Associates的提议报价太低了……但不幸的是,在业内经历并购整合的热潮之后,目前恐怕很难有买家对收购Packeteer提起兴趣了。我们预计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可能要陷入僵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