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番茄巨人的NAS与SAN整合之道

番茄巨人的NAS与SAN整合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番茄巨人Red Gold的NAS与SAN整合经验谈

作者:郑科(编译)/Gelada(整理) 2007年4月26日

关键字: NAS SAN 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Red Gold公司的IT项目经理Mike deOliveira对其管理项目提出一个价格合理的存储升级时,所得到的回答令他感到惊讶。

    “我们的财务主管说我们想要增加存储容量是件好事,但是,如果我们不能找到一个有效的方法来监视和管理我们存储的数据,那么我们就必须回到增加存储容量前的状态并进行重新讨论,”deOliveira说。“能有一个财务主管把钱管得紧一点总归是好事,总比只是以最低成本来增加存储容量要好。”

    Red Gold是一家来自印第安纳的番茄产品制造商,其IT部门已经为公司的第一款SAN产品做好了准备。作为一个典型的中小型企业(SME),Red Gold拥有大约1000名员工。这个小组支持3个加工厂,这些工厂以各种不同的型号和容器生产超过100种番茄产品。办公室软件,包含1.5 TB容量,安装在公司主数据中心的4个文件服务器上,而备份则被放在磁带上。

    这种设置直到最近才合适。过去,在这个公司用于罐头生产的处理控制系统之外没有网络存储。但是deOliveira发现越来越难于执行快速备份和重新找回数据。

    “备份要花掉我们8到10小时的时间,还要依靠每个工作日的夜晚进行。而到了周末,更要花掉15个小时。”deOliveira说。“SAN将会加快这一过程的速度,并且使得数据的线上恢复更易实现。”

    这个部门正在关注来自EMC、EqualLogic、惠普(HP)以及IBM的SAN产品。因为该部门想要使用以太网连接,所以它们选择了iSCSI,但是EMC、HP以及IBM却只提供它们支持FC搭配iSCSI的SAN产品。

    成本的问题马上将大部分的产品排除在了考虑范围之列。虽然EqualLogic能以一个看似对这个部门来说合理的价格,传输4.5TB的存储容量,EMC则因减少过半数的原始配置而使人困扰。“这些引起了巨大关注。如果它们愿意大幅削减它们的成本,那么我们就感到(我们)应该减少在升级和许可费用方面付差额金的数目,”deOliveira说。

    当Red Gold的增值分销商(VAR)告诉他们:能够将EqualLogic的PS300E SAN与厂商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WSS)NAS网关搭配时,这个决定很容易便被确定了。这将是一个最新的由EqualLogic提供的第三方网关。这个由AMS Storage制造的网关基于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WSS 2003 R2),在一系列的功能中,它还搭配单一实例存储(SIR),整合了基于Windows的文件服务。

    除了减少备份数据的总量以外,这个NAS网关还将提供deOliveira一种方法来阻截文件,这些文件都曾使公司的服务器发生混乱。“我们要(经常)搜索大量的音乐、视频以及材料,”他回忆说。因此两个月前,Red Gold花了不到60000美元购买了一套SAN和网关。

    现在做统计还有些太早,不过deOliveira已经清楚的意识到这套新的SAN和网关是一种(技术)改进。不仅(这套设备)使得普通文件存储搭配服务器的设备给予deOliveira更多控制权,而且在他安装了这套设备45天之后,依然没有看到任何性能的下降。“到目前为止,我们(使用这套设备)还没有遇到任何麻烦,”他说。

    正是前端NAS困住了它。“反思对前端的管理,我的这种做法可能看来相当天真,”他承认道。“如果没有NAS网关,我们也可以在我们的网络中加入4.5 Tbyte的容量,但如果没有一个有效监视存储数据的方法,那么我们不得不毫无意义的增加大量存储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