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让存储跟上服务器虚拟化的步伐

让存储跟上服务器虚拟化的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些人把数据中心整合简单地看作是,集合许多服务器然后添加VMware这样的虚拟化软件,之后就算是完成了数据中心整合和应用虚拟化。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31日

关键字: IOPS 整合 数据中心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有些人把数据中心整合简单地看作是,集合许多服务器然后添加VMware这样的虚拟化软件,之后就算是完成了数据中心整合和应用虚拟化。

我曾经听有人说他们把1000台服务器精简到100台,但同时又称没有必要改变底层存储架构。我还听说一家采用LTO-4用于备份整合数据中心的站点,他们还计划利用陈旧服务器的的1Gb光纤通道HBA和1Gb架构。考虑到1GB HBA是EOL的,所有LTO-4支持未经过测试而且是不提供支持的,你无法正常运行磁带驱动器,因为这些设备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

那么让我们来看一看与数据中心整合相关的问题,以及对存储架构的影响。每当我听说有人宣称他们计划整合服务器和削减成本的时候,我就会问我自己,这些人是否针对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吗?

设想一下你拥有1000台服务器和2000个与SAN的连接来确保可靠性。如果以前拿1Gb光纤通道举例的话,假设每台服务器使用20%的存储带宽和IOPS。因为这1000台服务器中可能许多服务器已经使用数十年时间了,许运行着72GB 10K RPM驱动器(大约每秒100次IOPS操作数和67 MB/s的持续性能)。在这期间,RAID控制器可能支持128个I/O请求以及光纤通道的处理速率。应该指出一点,对于大多数这种类型的Windows应用来将,IOPS要比流式处理更重要,因为NTFS分配数据的方式是不同的。

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些问题的具体例子:

让存储跟上服务器虚拟化的步伐

这个表格有什么问题?我有很多看法。从存储到服务器的带宽方面,总带宽大幅下滑。因为来自服务器的带宽是有限的,所有RAID带宽就不可能提高。即使以前的利用率很低(大约是存储性能的20%),而现在你所能运行50%的理论带宽也是不够的。

我认为最大的问题就是IOPS性能。IOPS性能提高了3.6倍,这只是杯水车薪。从1000台服务器精简到100台意味着每台服务器的IOPS会增长10倍。让我们再回到那个假设,虽然利用率为20%,但是你的CPU能力提高了10倍,因此2000个CPU可以处理更多的的IOPS。显然,CPU性能的10倍提升和存储空间的10倍提升并等于IOPS的3.6倍提升。

我还发现一个问题,不同应用同时从一台服务器向存储发出请求越多,存储系统中的随机I/O请求就越多。如果多应用同时发出多请求的话,NFTS可以很好地持续分配数据。对于所有免费的Linux文件系统也一样,因为许多服务器虚拟化产品都是在Linux操作系统下运行的,所以在制订架构策略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多I/O数据流的连续分配问题一直是文件系统开发者尝试解决却没有成功的难题。至少就我所知,整合的程度越高,就越是需要关注存储性能,这意味着要提高IOPS的可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