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推出LTO-4产品线 支持SAS和4GFC

IBM推出LTO-4产品线 支持SAS和4GF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4月24日推出了基于最近刚发布的LTO-4标准的磁带存储驱动器,它们集成了来自其System Storage TS1120磁带驱动器的磁带加密工具。

作者:Gelada(编译/整理) 2007年4月25日

关键字: IaaS LSI SAS 4G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起来磁带要靠边站的传言有些过于夸大了。

    类似HIPAA和萨班斯-奥克利法案等公司法规和记录保持规定相继出台,让各种机构有了争取和检验长期数据归档方法的需求,而新一代LTO磁带的到来让注重保密和安全的数据有了新的依靠——加密。

    IBM今天推出了基于最近刚发布的LTO-4标准的磁带存储驱动器,它们集成了来自其System Storage TS1120磁带驱动器的磁带加密工具。

    这使得设备能够在不影响或仅轻微影响驱动器性能的情况下压缩并加密数据。

    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成就,因为客户需要用加密来保卫数据安全,对于没有密钥的人来说,信息是不可读的,而且没人希望驱动器的能力受到限制,或者取回数据受到影响。

    不管磁带将让位于磁盘的传言多么有市场,磁带存储对于备份、归档和遵从来说仍然是高度具有价值的介质,这就是为什么LTO-4驱动器令那些设法解决数据爆炸的客户如此热切地期盼的原因。

    IBM Systems Storage归档业务线主管Craig Butler表示,LTO-4令驱动器在性能和容量上都比LTO-3有明显的提高。

    具体来说,IBM的新磁带系统数据传输率高达240MB/s,比LTO-3快了50%,而(压缩后)1.6TB的盒带容量更是LTO-3的两倍。这个速度缩短了备份(同样数据量)的窗口,而更大的容量和压缩功能减小了存储消耗。

    将于5月份接受订购的新型磁带机包括:

  •     IBM System Storage TS2340磁带驱动器是一款LTO-4磁带机,具有120MB/s的数据传输率和800GB本机容量(按照2:1的压缩率,分别是240MB/s和1.6TB)。价格为TS2340 LVD SCSI版本5,170美元,TS2340 SAS版本5,681美元。

  •     IBM System Storage TS3100磁带库可以使用一台LTO 4驱动器,可以是LVD SCSI、4Gbps FC(4GFC)或新的3Gbps双端口SAS驱动器(5,770美元)。

  •     IBM System Storage TS3200磁带库可使用最多两台LTO-4驱动器,可以是LVD SCSI、4Gbps FC或5,770美元的3Gbps双端口SAS驱动器。

  •     IBM System Storage TS3310磁带库,采用模块化设计,本机(非压缩)容量316.8TB,最多18台LTO-4 4Gbps FC或双端口SAS热插拔磁带驱动器,起价16,530美元。

  •     IBM System Storage TS3500磁带库,通过线性扩展设计和多路径架构,可扩展到16个框架,192台磁带机和超过6,000个盒带槽,达到10PB的容量,起价22,800美元。

    IBM的发布比戴尔(Dell)的PowerVault LTO-4-120驱动器晚了一周。类似于IBM的新系统,戴尔的LTO-4-120具有加密、800GB本机容量和比前一代高50%的性能提升。

    戴尔今天已经开始出货新的磁带机,外置式的Dell PowerVault LTO-4-120驱动器起价约为4,000美元。

    Sun、惠普(HP)、昆腾(Quantum)和其他系统厂商有望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将类似的产品推向市场。

    IBM本周的存储新闻不止这些。除LTO-4驱动器之外,Butler还表示IBM完成了其虚拟磁带库(VTL)家族的最新成员。

    IBM开放系统虚拟化引擎(Virtualization Engine for Open Systems)TS7520紧随去年推出的TS7700,使用SATA驱动器模仿磁带系统,通过FC连接到服务器上。TS7500将从6月8日开始接受订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