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投入10亿美元推动资料中心节能计划

IBM投入10亿美元推动资料中心节能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每年投入10亿美元推动能源应用转型,发展绿色产品与服务以助于降低数据中心能源耗量的成长,以及对环境的冲击。

作者:Stor-Age 2007年5月14日

关键字: IaaS PROJECT Big Gre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时代消息:IBM宣布每年投入10亿美元推动能源应用转型,发展绿色产品与服务以助于降低数据中心能源耗量的成长,以及对环境的冲击。

    透过名为“绿色工程计划(Project Big Green)”的策略,IBM希望落实本身资料中心的节能之外,亦能协助全球各大企业客户改善IT节能。IBM在全球六大洲各设有总面积高达800万平方英尺的资料中心。IBM“绿色工程计划”预计在不增加能源消耗或碳使用量的前提下,计划三年内将IBM数据中心现有的运算效能,大幅提升一倍;若与加倍扩充数据中心硬件、设施相较,此计划每年所节省的电量将可超过50亿度。

    IBM设计出五阶段式“绿色工程计划”,并召集全球850位节能专家组成绿色团队,协助客户导入节能科技与服务,其中包括:诊断、建置、虚拟、管理及冷却。

    诊断。IBM透过行动测量技术,以3D方式仿真数据中心内部的温度分布情境,并进行高度运算的热能分析,找出并可能导致数据中心电源中断的过热问题并解决之;建置。包括节能自我评估,让客户在线检视其资料中心的节能状况、可扩充的模块化资料中心、最佳化配线气流评估;专业设备,协助设计与建造能够整合客户所有子系统的环保建筑,使其在安全的环境下运作。

    虚拟。使用虚拟化架构及采用专用处理器,减少耗电量;管理。在不需使用服务器资源时,服务供应软件能自动将服务器转换为待机模式,进而省下高达八成的用电量,IBM更为“酷蓝”用电管理和散热技术组合,增添Tivoli软件功能,不但可追踪能源使用情况,并针对数据中心各单位用电量进行计费。

    冷却。IBM数据中心蓄冷方案可提升资料中心里用电量最大的、端对端空调系统的省电效益;而IBM获得专利认证的热气排散冷却门,为一项内建于刀锋与机架型服务器的水冷却技术,能在无须增置任何风扇或电量的情况下,减低资料中心服务器的热气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