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一下一上 Isilon和Adaptec同时发力NAS

一下一上 Isilon和Adaptec同时发力N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两家与大型厂商在特定市场上竞争的NAS厂商——Isilon和Adaptec扩充了他们的产品线。Isilon向下扩展,推出了其集群存储系统的低端版本IQ 200。Adaptec则向上发展,带来了其复兴的NAS家族的最高端产品Snap Server 650。

作者:Gelada(编译) 2007年1月23日

关键字: Isilon Adaptec NAS snap I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两家与大型厂商在特定市场上竞争的NAS厂商——Isilon和Adaptec扩充了他们的产品线。

Isilon向下扩展,推出了其集群存储系统的低端版本IQ 200。Adaptec则向上发展,带来了其复兴的NAS家族的最高端产品Snap Server 650。

下面是两个平台的概要介绍:

Isilon IQ 200

胜过NAS巨人EMC和Network Appliance(NetApp)的是,Isilon十分明确地为那些寻求集群系统的公司建造其系统。Isilon有大约300个客户使用其企业级系统,主要是广播、油气勘测、生命科学和电信垂直市场。在上个月IPO之后,该公司想要通过一款能进入那些不想在存储上花费超过8万美元的商店或部门的低成本产品来扩大其市场覆盖。

IQ200包括6TB容量的3节点集群的订价为3.9万美元。该1U设备运行与Isilon的高端系统相同的OneFS操作系统,还有需要另外许可的同样的快照、复制和负载均衡应用。

IQ 200用户所能得到的扩展能力和性能也打了折扣。IQ 200能从3节点扩展到48节点,容量则是6TB到48TB,而Isilon的企业级系统则可以扩展到96节点和1PB。

并且,IQ 200使用千兆以太网(GbE)而不是更高性能的InfiniBand(IB)来连接存储。Isilon还为其企业级系统提供加速器节点,但IQ 200没有。

至少一位客户希望购买。非盈利Densho归档项目的技术经理Geoff Froh表示他正在用IQ200升级其已经过时的Isilon IQ 1440系统。他将通过转移到该低成本系统而不是部署Isilon的企业级系统来节省大约4万美元,并且他表示新设备对他来说已经足够用了。

Froh说:“自从我们变成非盈利以来,我们在经济上很在意。这允许我们能比用更为昂贵的系统更快地扩展。”

Densho拍摄并保存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逮捕的日裔美国人的视频口述历史。Froh表示Densho存档了大约500小时的视频,并有望每年增加大约100小时。该机构还有大约2万张照片。

Froh表示Dansho的归档项目不需要比他的新系统更高端的功能。他说:“主要的区别在于,(IQ 200)不支持后端InfiniBand。老实说,我们没有使用1440上的这一功能,它也不是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我们没有上千的用户同时访问集群——我们仅在制作流程中移动大型的视频文件。一个GbE骨干对我们就很完美了,而且我们已经拥有了。”

说到视频,Harris公司扩大了与Isilon的OEM合同,在其Nexio视频服务器平台中提供IQ 200。

Adaptec Snap Server 650

在去年决定保持其2004年收购自Snap的系统业务而不是将其出售之后,Adaptec打造了其Snap Server产品线。Snap Server 650是其在低端市场上延续统治地位的产品家族中的高端成员,该最新的系统能扩展到64.2TB,面向小型企业。

Adaptec去年推出了面向桌面和远程办公室的Snap Server型号,以及部门使用的机架式系统。

Snap Server 650的价格从1.2TB容量1.6万美元起步,可使用SAS或SATA驱动器。产品经理David Porter表示他预测客户将主要把它用于电子邮件、数据库和视频监控系统。

与之前的Snap一样,Adaptec设法避开大型NAS厂商来追逐较小的商店。作为低端的NAS,Snap系统主要与来自戴尔(Dell)、惠普(HP)、Iomega和较小的厂商的基于Windows的NAS竞争。

Porter认为一个产品家族的方式能让Snap Server 650在Windows统治的市场竞争。所有的Snap Servers都基于Adaptec的GuardianOS操作系统并包括带有500GB VTL许可的BakBone的NetVault备份软件。

Porter说:“我们也看中了远程办公室,而没有任一厂商能提供所有我们的平台。NetApp不能向下覆盖到桌面,而低端的(Windows)竞争对手不能向上扩展到小型企业系统。”

Taneja Group的分析师Brad O'Neill认为Adaptec在不放弃Snap的不插手大型企业业务的策略的同时扩展了产品线。

O'Neill说:“Adaptec将Snap做了全面的更新。他们接收了以可信赖著称的个体产品并将它们变成一个产品家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