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开源新举措 Sun开放NAS

开源新举措 Sun开放N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开源Solaris提案的一部分,Sun今天宣布将开放其NAS技术的部分源代码,其中包括ZFS文件系统、Double Parity RAIDZ数据保护代码和可供用户分离数据和元数据的并行NFS。

作者:刘谦(整理)【原创】 2007年4月13日

关键字: SAN NAS 源代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开源Solaris提案的一部分,Sun今天宣布将开放其NAS技术的部分源代码,其中包括ZFS文件系统、Double Parity RAIDZ数据保护代码和可供用户分离数据和元数据的并行NFS。

    Sun同时开放了与iSCSI设备驱动、QLogic FC HBA驱动、RPC和NFS协议的相关源代码。

    Sun此举的目的在于将其他厂商的技术与Sun自身的技术相容并举,从而推动自身产品的销售额。Sun公司存储市场营销部高级主管Amy O’Connor表示,“在我们即将发布的社区中,开发商和ISV合作伙伴可以从任何厂商处获得所需的硬件产品(并与之整合)” ,她还表示,Sun可能与之合作的厂商包括惠普、IBM和戴尔等。

    Sun公司正在争取NAS市场份额,它的竞争对手包括NetApp和微软,后者已经在其Unified Data Storage Server中整合了iSCSI目标(iSCSI Target)。

    自从花费41亿美元收购了StorageTek,Sun过去一年来为其存储业务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甚至为了保证其产品线顺利整合,Sun还在上个月内撤换了存储部门的所有管理人员。

    在Sun最近的季度报告中,存储业务一直是其财务报表上的污点。受到收购StorageTek后整合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影响,Sun的存储业务收入相比去年下滑7个百分点,已降到6.26亿美元。

    Forrester Research调研公司分析师Stephanie Balaouras认为,Sun的开源举措可能有助于公司摆脱当前的困境。她表示,“Sun必须理清思路,他们现在终于得以将注意力放在高级存储软件上,而且他们还有很丰富的从未公开过的知识产权。”

    近几年,开源逐渐成为Sun关注的热点,两年前Sun最终决定开放其Solaris 10操作系统源代码,从那时起,Sun对Java技术和Sparc硬件开源工作也开始投入更多的精力。

    尽管市场对此举的反映十分积极,但Forrester分析师Balaouras告诫用户在面对基于Sun开源技术研发的跨厂商整合产品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她表示,市场上很快会出现过渡型的产品,而且,“至少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等到HBA厂商的基本硬件驱动完善之后,这种产品才会真正成熟起来。

    虽然开源Solaris提案已经拥有约40000名合作伙伴,但Sun的高层不会透露有多少硬件厂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签署了这项开源提案。Sun发言人Alex Plant声明:“随着开源工作的开展,我们会公布更多采用该技术以及我们合作伙伴的产品相关信息。”

    Sun的竞争对手IBM已经在开源市场上有所动作,但IBM的注意力主要放在网格计算和虚拟化技术方面。惠普也已经在JBoss中间件开源产品方面展开了自己的研发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