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06年硬盘供货量增16% 1英寸以下硬盘低迷

06年硬盘供货量增16% 1英寸以下硬盘低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矢野经济研究所公布了2006年硬盘供货量调查结果,预计比上年增加16%,达到4亿2590万部。1.8英寸以下硬盘方面,面向便携视频播放器等的1.8英寸硬盘需求坚挺,而便携音乐播放器的内存却在向以闪存为主的其它存储器转换,因此1.0英寸以下硬盘正逐渐趋于低迷。

作者:【日经BP社】 赤坂麻实(转载) 2006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增长 1英寸 微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矢野经济研究所公布了2006年硬盘供货量调查结果,预计比上年增加16%,达到4亿2590万部。此次调查在2006年7月~9月实施,以硬盘厂商为对象通过面谈及电话等方式进行了采访。该研究所认为,“虽然与05年相比增长速度趋于减缓,不过在需求坚挺的支撑下,仍然有可能实现平稳增长”。

硬盘供货量:05年业绩与06年预测(单位:万部)

从盘片直径来看,预计3.5英寸硬盘比上年增加9.1%,达到2亿7710万部,2.5英寸硬盘同比增加45.7%,达1亿1920万部,而1.8英寸以下硬盘则同比减少3.6%,为2960万部。

在3.5英寸硬盘市场上,由于美国希捷科技收购了美国迈拓,主要硬盘厂商减少到了4家,价格竞争也略有缓和。

2.5英寸硬盘方面,预计在笔记本PC的需求扩大以及“Xbox 360”的需求支撑下,供货量将大幅增加。不过,相对于2005年的良好业绩,从2006年春季开始供量货增幅将趋于减缓。该市场的厂商多达6家,价格竞争日趋激烈。

1.8英寸以下硬盘方面,面向便携视频播放器等的1.8英寸硬盘需求坚挺,而便携音乐播放器的内存却在向以闪存为主的其它存储器转换,因此1.0英寸以下硬盘正逐渐趋于低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