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宣布发售6GB容量1英寸硬盘

希捷宣布发售6GB容量1英寸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发售6GB 1英寸硬盘,宣称其ST1系列已成为手持音乐播放器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1英寸硬盘

作者:Gelada 2005年2月24日

关键字: seagate 希捷 1英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毫无疑问,围绕1英寸硬盘所展开的竞争已经趋近白热化。2月23日,就在日立(Hitachi GST)宣布以低至四折的零售价推出6GB容量的1英寸硬盘Microdrive 3K6的同一天,希捷(Seagate)公司也宣布其正在发售“业界容量最大”的6GB 1英寸硬盘,这是希捷公司广受欢迎的1英寸 ST1系列硬盘中新成员。希捷公司于2004年12月开始发售这款业界最领先的6GB硬盘。希捷6GB ST1系列可存储长达150小时(相当于3000首歌曲)高品质的音乐文件(128kbps),使小型音乐播放器、PDA、手持娱乐设备的价值和存储容量得到突破性提高。消费者现在可以在衣兜中携带前所未有的大容量音乐库、视频库和数码照片库。希捷ST1系列硬盘自2004年6月首次推出以来,一直应用于主要的手持音乐播放器中,并且与其它1英寸硬盘相比,得到了更多娱乐设备制造商的青睐,其中包括Creative、Olympus、Rio、Sanyo、Virgin等,进一步确定了希捷公司在消费类电子硬盘市场的地位。

目前正在向特定OEM客户发售容量规格为6GB的该款硬盘,也有5GB和2.5GB的容量可供选择。希捷 ST1系列硬盘还为手持应用提供了重要而又独特的功能。希捷公司专有的RunOn技术确保了在颠簸等运动剧烈的环境中音乐播放品质的稳定性,从而使硬盘能实际感测运动情况并做出补偿,使磁头始终保持在磁道上。同时,希捷公司的G力保护技术防止硬盘受到因为操作不当而引起的冲击损害,从而提高了使用硬盘的设备的耐用性。

IDC公司存储研究部项目经理Dave Reinsel说:“消费类电子产品供应商要求硬盘供应商在硬盘的容量、可靠性和技术方面能够达到他们的特殊要求,希捷公司进入手持市场仅有6个月就推出了新一代ST1系列1英寸硬盘,展示出希捷公司具有充分发挥其卓越的技术优势为多样化、不断扩大的消费类电子市场服务的能力。”

根据领先的数字通信研究公司In-Stat/MDR公司的研究结果,消费者要求提高手持设备存储容量的呼声仍在继续高涨。In-Stat/MDR公司高级分析师Mike Paxton表示:“消费者意识到存储器是他们决定购买消费类电子产品时必须考虑的问题。这在过去的12个月间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建设属于自己的数字内容库。”

除了音乐市场,越来越多的手持视频播放器和其他个人媒体播放器将采用1英寸硬盘。另外,诸如移动电话和手持GPS系统等其他产品预计也将在不远的将来采用硬盘作为存储器。”

希捷亚太区市场及营销副总裁郑万成说:“手持娱乐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需要能够确保供应稳定而可靠的存储合作伙伴,需要能够提供巨大生产规模、全球供应链和产品设计支持的存储合作伙伴。希捷公司能够提供全面的业务和技术合作,推动袖珍型播放器市场的增长。”

“希捷公司的6GB 1英寸硬盘,为在娱乐设备中采用硬盘的OEM客户提供了一条耐用、可靠和便利的途径。ST1系列是创新科技等娱乐设备制造商的首选存储技术,因为它是采用消费类硬盘领域最高的设计标准开发的。希捷产品开发团队主要考虑的是可靠性、性能和优良的防震性。ST1系列硬盘采用RunOn技术和G力保护技术,目的就是为了使数字内容的存储、备份和转移比利用其他同类设备都更加可靠和安全。

希捷公司独特的设计服务中心备有专用实验室,帮助设备制造商和渠道系统集成商设计创新性的消费电子产品。设计服务中心还提供各种测试、集成分析和机械分析服务,帮助客户设计、创新和交付具有硬盘功能的全新娱乐产品。

RunOn 技术保证剧烈运动条件下的可靠性

人们在行走、跑步或者从事其他体育运动的过程中经常随身携带音乐播放器。希捷公司ST1系列硬盘与其他硬盘不同,因为它在设计上就能够消除如此强烈运动造成的震动和谐波失真问题。该硬盘采用了希捷RunOn技术,使硬盘能够检测到有害谐波频率出现的时间,并且通过将磁头保持在磁道上加以补偿。因此,RunOn技术可以提高手持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

G力保护防止硬盘受到因为操作不当而引起的冲击伤害

许多基于硬盘的设备跌落时,读/写磁头仍保持在介质上方。硬盘重重跌落时产生的冲击可能引起磁头击打硬盘盘片,磁头碎片可能散落在硬盘中并且在盘片上形成凹痕。希捷公司知道跌落不可避免,并且制造了具有G力保护功能的ST1系列硬盘,在关闭硬盘电源时将磁头移离盘片,从而保护硬盘不受撞击的影响。因此,硬盘跌落时各部件都不与介质相接触。G力保护使采用ST1系列硬盘的手持设备更加坚固耐用和可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