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第三财季收入同比增长36%

NetApp第三财季收入同比增长3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work Appliance(NetApp)公司两周前公布了200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季度营业额为7.2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37亿美元增长36%,同时也比上一季度的6.525亿美元增长12%。

作者:NetApp(厂商供稿) 2007年2月28日

关键字: NetApp 收入 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work Appliance(NetApp)公司两周前公布了200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季度营业额为7.2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37亿美元增长36%,同时也比上一季度的6.525亿美元增长12%。

按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第三财季净收入为6,650万美元或每股0.17美元(每股收入代表于整个时期内的股份摊薄数目),去年同期则为7,640万美元或每股0.20美元。按照非公认会计原则(非GAAP业绩未包括无形资产摊销、股票补偿、其他与收购活动相关的开支、进行中的研发工作、重组开支或追偿、售卖资产及投资引致的收益或亏损、个别非经常性行动,及对所得税的相关影响)计算,第三财年季度净收入为1.111亿美元或每股0.29美元,去年同期则为8,470万美元或每股0.22美元,增幅达31%。

本财年前9个月营业额为20亿美元,较之上一财年前9个月的14.7亿美元,增长率高达36%。

本财年前9个月按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2.081亿美元或每股0.53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则为2.072亿美元或每股0.54美元。以非GAAP计算,本财年前9个月净收入为3.165亿美元或每股0.81美元,上一财年前9个月的净收入则为2.26亿美元或每股0.58美元。

NetApp首席执行官Dan Warmenhoven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的表现继续反映出,客户越来越认识到NetApp的数据管理能为他们带来效益。我们2007财年第三季度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涨高达36%,加上本季度100千兆位(petabytes,PB)存储的出货量,NetApp正在迅速成为企业客户应对存储及数据管理需求的必然选择。”

展望

  • NetApp预计2007财年第四季度的营业额将持续增长,较第三季度的增幅将约为8%到10%,而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率将在32%至34%之间。
  • 基于SFAS123(R)会计准则,以及根据现有资料和推测,公司预计按GAAP计算2007财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将在0.19到0.20美元之间,按非GAAP计算的每股盈利则约为0.30美元。
  • NetApp预计2007财年全年总营业额将比2006财年增长35%到36%。
  • 基于SFAS123(R)会计准则的执行,以及根据现有资料和推测,公司预计按GAAP计算的2007财年每股盈利将约为0.73美元,按非GAAP计算的每股盈利将在1.11至1.12美元之间。

季度聚焦

NetApp在2007财年第三季度,通过重要收购及多款新产品发布继续加强旗下数据管理及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系列。公司同时还扩展数据中心产品系列,推出全新中端平台,增添更多光纤通道(FC,简称FC)存储区域网络(Storage Area Network,简称SAN)能力,并显著加强NetApp Manageability Software系列的功能。公司还不断在SAN 市场注入动力,同时保持在网络附加存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简称NAS)和iSCSI市场的领导地位。

NetApp在本季完成收购Topio公司。该公司为私有企业,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克拉克市,并在以色列海法市设有研发中心。这次收购为NetApp的多元化磁盘到磁盘备份解决方案增添多元化灾难恢复功能,有助于NetApp继续扩展旗下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系列。此外,这项收购行动不但带来更广泛的数据保护、数据迁移及数据复制功能,更通过简化从其它存储数组复制数据到NetApp存储系统的过程,扩展NetApp的多元化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系列。

NetApp在本季度还扩展其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推出NetApp最高性能的中端平台——FAS3070和V3070系列、更强大的FC SAN功能、显着增强现有并新增NetApp Manageability Software软件方案,以及崭新的专业服务,旨在协助需求高性能SAN存储解决方案及增加应用运行时间的客户,更轻松地管理企业数据中心,迎合业务需要。

在市场表现方面,据IDC发表的《2006年第三季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研究报告》(Worldwide Quarterly Disk Storage Systems Tracker Q3 2006)显示,NetApp在FC SAN市场方面,无论在出货量及营业额的占有率方面,都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并且继续高于市场整体增长。NetApp的出货量增长高达210.2%,而市场整体增长仅为46.3%。在营业额方面,NetApp年度增幅为62.1%,高于市场的14.1%;这已是该公司连续第11个季度在这方面超出市场表现。同时,NetApp在该市场的收入较上一季增长16%,整体市场则增加了6.4%。

NetApp还在第三季度继续展示其在NAS及iSCSI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NetApp分别稳坐NAS市场出货量占有率(42%)、iSCSI出货量(36.2%)及收入占有率(21.5%)的冠军宝座。

按IDC计算,在涵盖SAN、NAS及iSCSI的网络存储市场,NetApp的出货量及收入较去年同期的增长同样高于市场。市场的整体出货量增加62.6%,NetApp则上升多达106.8%。NetApp收入的年度增长率为18.9%,而市场则为17.2%。

在本季,NetApp在中端市场继续保持领导地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在其《2006下半年中级企业磁盘阵列(Magic Quadrant)研究报告》(Quadrant for Midrange Enterprise Dist Array, 2H06)中将NetApp评定为“领袖”级别。

此外,NetApp推出的两款支持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的软件,分别为NetApp SnapManager 4.0 for Exchange Service及NetApp Single Mailbox Recovery 4.2。后者是为Exchange Server 2007而设计的接近实时备份及修复软件解决方案,能为客户提供企业级的备份、修复及还原解决方案。NetApp利用这些产品帮助Exchange Server 2007的客户令Exchange Server数据使用接近实时的精细复原(Granular Recovery)功能,而无需增加存储容量,避免了限制也无需昂贵投资。

NetApp更是连续五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100家最佳雇主》(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之一。今年,NetApp跻身前十,排名更上升至第六位,反映了NetApp公司重视雇佣和保留业内最佳人才的理念,同时彰显了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Warmenhoven所倡导的“模范企业”价值观。在本季度,NetApp晋身《福布斯》杂志2007年《全美400家最佳大型企业》(400 Best Big Companies in America)行列。

NetApp行政副总裁及创始人之一——Dave Hitz荣登CRN行业殿堂,以表彰他发展革命性技术,改变了存储界的面貌。

此外,NetApp获得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的Peninsula Chapter的“2006年最佳创业公司”荣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