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8英寸以下微型硬盘缺货逾3成

1.8英寸以下微型硬盘缺货逾3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受便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热卖影响,1.8英寸以下微型硬盘出现缺货现象,虽然微星、劲永与创新未来(Creative)等厂商积极规划在信息展强打掌上型多媒体播放器(PMP),不过碍于微型硬盘缺货,导致PMP供货不顺,恐将影响业者抢攻市占率出现功败垂成的局面。

作者:Gelada(整理) 2005年12月5日

关键字: 微硬盘 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受便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热卖影响,1.8英寸以下微型硬盘出现缺货现象,虽然微星、劲永与创新未来(Creative)等厂商积极规划在信息展强打掌上型多媒体播放器(Portable Multimedia Player,PMP),不过碍于微型硬盘缺货,导致PMP供货不顺,恐将影响业者抢攻市占率出现功败垂成的局面。

受微型硬盘缺货影响,导致各家业者PMP供货情况远不如预期,虽然业者对于供需缺口不愿透露,不过,以业者下单数量与实际到货数量来看,微型硬盘供需缺口高达3成以上,上游PMP供货商甚至出现出货天数递延2~4周的情况,显示微型硬盘缺口有扩大迹象。

为扩大PMP市占率,台系品牌以微星动作最为积极,从2005年第四季度推出低于新台币1万元的PMP机种叫阵,微星表示,随着降价,PMP销售呈现加温现象,不过,碍于上游微型硬盘缺货影响,PMP到货情况仍远不如预期。

事实上,不仅是PMP大抢微型硬盘,包括苹果视频iPod、东芝(Toshiba)的gigabeat系列与Sony的网络随身听等也大量采用1.8英寸、1英寸与0.85英寸微型硬盘,导致微型硬盘出现缺货现象,虽然品牌业者均表示,货源供应正常,但是已有门市陆续反应货源不足,显示微型硬盘在各路人马抢单下,已开始出现缺货的连锁效应。

第四季度向来为传统电子出货旺季,虽是引发微型硬盘缺货的主因,但微型硬盘良率迟迟无法迅速提升也是关键因素。硬盘业者透露,包括东芝、日立环球存储(HGST)、希捷等从2005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新款微型硬盘,储存容量亦从4~6GB倍增至6~8GB,受限于良率无法迅速提升,影响微型硬盘产出,也间接冲击到PMP、MP3播放器业者出货。

根据IDC统计,2005年1英寸、1.8英寸微型硬盘全球需求量约4,000万个,目前全球主要微型硬盘供货商为日立环球、东芝、Cornice与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GS Magic)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