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rnice发布超防震4GB 1英寸硬盘

Cornice发布超防震4GB 1英寸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rnice发布超防震4GB 1英寸硬盘

作者:Zxm(编译/整理) 2005年7月19日

关键字: 微硬盘 1英寸 Cornice 一英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Cornice公司于18日发布了新款1英寸硬盘Storage Element(SE),容量为4GB。虽然在容量上并没有优势,但Cornice将宣传的重点放在了防震性,这也是1英寸硬盘主流应用领域,如MP3、GPS、手机、PMP(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所非常关注的一点。

Cornice最新的4GB-SE微硬盘采用单磁头设计,坚固的体格是其最大的特点

“这个市场对小型设备的存储容量的需求不断增加,iPod这类的产品正在成为一台电脑而电脑本身也在急剧的缩小。与此同时,用户们仍然认为小型产品应该是便宜的而且不能接受它是不可靠的。”Enderle 集团首席分析师Rob Enderle说到,“对于今天大多数的产品而言,理想的容量是4GB,因为它是目前在容量与可易管理性方面平衡性最好的选择。如今,Cornice为这一市场提供了高可靠性的4GB产品,将能满足199美元以下设备的需求,并因此在这一市场上体现出明显的优势。”

Cornice的硬盘只使用了盘片的一面进行存储,而且去掉了小型便携式设备所不需要的电子元件,这一独特的架构带来了低成本的优势。另外,单面4GB的容量也体现出了Cornice在存储密度方面的领先。

“消费电子市场对供应商提出了非常明确的需求,那就是大存储容量与小外型的封装,这在急速增长的基于硬盘的MP3、PMP、手机与其他掌上型电子产品市场方面极为明显”,Cornice的新任总裁兼CEO Camillo Martino表示,“我们已经向多媒体与手机市场出货了上百万颗硬盘,在不仅仅是容量的方面,乃至其他新的特色功能的研究与应用领域,Cornice拥有着最丰富的专业设计经验,这将使其在业界向更灵巧与更大容量存储产品发展道路上保持领先位置。

特色介绍

新款4GB-SE的一个主要的特色就是集成了第二代坚固性设计——Crash Guard II,它将能抵御更强烈的摇动、更残酷的跌落以及其他的不稳定操作环境,而不会产生读取跳跃、停止与。Crash Guard II技术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技术。

  1. 主动闭锁(Active Latch):在跌落事件中,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磁头与磁盘表面发生碰撞。Cornice的做法不仅仅是将磁头从磁盘上面移开,在硬盘没有进行数据寻址时,通过一个主动闭锁的机构将磁头锁定在一个位置。

  2. 跳跃控制(Skip Control):Cornice声称,通过这一技术,即使是在连续的振荡环境下,也可以保证数据读取的流畅,表现在使用中就是音乐不会跳跃、停顿或是重新播放。Cornice半开玩笑的表示,佩戴集成了4GB-SE设备的用户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无需关心设备的播放问题,你可以在慢跑、车越野甚至跳伞时来听音乐。

  3. 安全跌落(Drop Safe):这是Crash Guard新增的一项技术,内置的跌落感应器(Drop Sensor)能让4GB-SE感知到跌落状态。这意味着,如果在读/写数据时,4GB-SE硬盘出现了跌落了,硬盘在Drop Safe技术与Active Latch的配合下,在硬盘真正落到地面上之前,会迅速将磁头安置到安全的位置并进行锁定。

据Cornice介绍,4GB-SE可以经受1.5米高度的自由落体跌落也不会损坏。

最后Cornice强调了自己的业绩,自从2003年以来,Cornice公司已经在5大应用领域取得引人瞩目的成绩,这五大领域包括手机、数字相机、便携式数字媒体播放器、个人存储设备(如USB硬盘)以及GPS,其客户则包括Archos、Garmin、飞利浦、Rio、三星与索尼。

4GB-SE的主要规格如下:

  • 主轴转速:4440RPM

  • 平均数据传输率:5.5MB/s

  • 工作电压:3.3V

  • 尺寸:42.8mm(长)x 36.4mm(宽)x 5 mm(厚)或 4.37 mm(低外形版本)

  • 重量:13.6g/标准型号;14g/CF接口型号

  • 平均能耗:4.5mW/标准音频播放状态;23mW/标准视频播放状态;85mW/标准视频录像状态

采用Crash Guard II设计的4GB-SE将于7月份开始供货,每1万颗硬盘的单位报价6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