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硬盘帮助研究人员跟踪并保护狮子

希捷硬盘帮助研究人员跟踪并保护狮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存储产品正在帮助研究人员跟踪并研究非洲狮子的行为模式。希捷公司已经捐赠了容量为300GB的希捷外置硬盘(Seagate External Hard Drive)和两个容量为5GB的希捷袖珍硬盘(Seagate Pocket Hard Drive)以帮助赞比亚南卢旺瓜保护协会(South Luangwa Conser...

作者:Seagate(厂商供稿) 2006年7月21日

关键字: seagate 希捷 外置 移动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存储产品正在帮助研究人员跟踪并研究非洲狮子的行为模式。希捷公司已经捐赠了容量为300GB的希捷外置硬盘(Seagate External Hard Drive)和两个容量为5GB的希捷袖珍硬盘(Seagate Pocket Hard Drive)以帮助赞比亚南卢旺瓜保护协会(South Luangwa Conservation Society)和肯尼亚地球观察组织(Earthwatch)的查沃(Tsavo)狮子项目研究人员存储和备份他们的重要数据。

了解狮子的行为模式有助于研究人员和公园管理者以及地方团体更好地保护狮子(拍摄者:Gero Heine)

硬盘的捐赠主要是希捷公司员工Gero Heine努力的结果。Gero Heine是希捷公司的高级客户经理,也是一位业余野生动物摄影师,最近刚从为期四周的非洲之行返回。在非洲旅行期间,Heine和南卢旺瓜野生动物保护协会(SLCS)的联络人Rachel McRobb进行了接触。

McRobb和她的组织致力于保护大象、狮子等野生动物,以免让使它们落入猎取羚羊等小哺乳动物的当地偷猎者设置的陷阱而危及生命。Heine发现,存储产品在保护这些野生动物的努力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McRobb说:“存储产品帮助我们在野外记录和分析数据,无论涉及偷猎者的行走路线、偷猎者的营地位置、野生动物的目录编制还是稀有物种的识别等方面。在每次野外巡视中,我们都使用全球定位系统设备并很快地把全部数据下载到我们的计算机上。” 他们所做的努力已被载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Heine在南卢旺瓜国家公园(South Luangwa National Park)逗留了一段时间之后,自愿提出和Taita/Rukinga 野生动物保护区(100,000英亩未被破坏的热带草原林地)查沃(Tsavo)研究项目的狮子在一起呆两个星期。该研究项目的发起人为地球观察组织 (Earthwatch),是一个致力于创造可持续发展环境的非营利性组织。

作为研究小组的一分子,Heine负责跟踪和收集狮群的有关数据。每只狮子都被装上了带有GPS定位器的项圈,这样就可以拍摄下狮子的照片;并且每隔五小时都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记录下狮子的精确位置。研究人员将观察这些动物的行为,任何独特的事件都被记载下来。

这些只是布鲁斯·帕特森(Bruce Patterson)博士(美国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哺乳动物馆馆长)和Samuel Kasiki博士(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研究员)领导下历时六年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Kenya Wildlife Service)致力于了解更多查沃狮群(the lions of Tsavo)的独特习性;查沃狮群曾是1966年上演的影片《黑色幽灵》(“The Ghost and the Darkness”)中拍摄的主题。

“随着数字化存储和备份重要信息的能力不断增强,我们在理解和记录当地野生动物个体行为方面的能力也会不断提高。”

——布鲁斯·帕特森博士
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

帕特森(Patterson)博士表示:“我们使用希捷袖珍硬盘把信息从研究人员和志愿者的数码相机上传输到计算机上。同时,大容量的希捷外置硬盘(Seagate External Hard Drive)可以让我们保存、组织和分析从志愿者那里收集来的数千张照片和数据页。随着数字化存储和备份重要信息的能力不断增强,我们在理解和记录当地野生动物个体行为方面的能力也会不断提高。”

Heine注意到,非洲存在一些世界上最后的未被破坏的生态系统,这就是解释了为什么“教育人们和我们自己要保护、保存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至关重要。

他说:“但不幸的是,由于人类的人口压力以及由此导致的城市膨胀,这种状况正在迅速发生变化。我们只有不断地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才有可能与地区政府和地方社群共同努力达成更好的、更加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我为希捷的产品能够在这些组织(如地球观察组织和南卢旺瓜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所做出的努力中贡献一份力量而非常自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