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Gartner调查表明——磁盘存储产业前景变暗

Gartner调查表明——磁盘存储产业前景变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调查表明——磁盘存储产业前景变暗

作者:Zxm 2004年9月3日

关键字: HIS EeePC DELL NetApp HD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说,第二季整体数据存储硬件的销售情况乏善可陈,唯独RAID磁盘存储设备一枝独秀,销售额成长5.1%。

Gartner周四(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外接式、采用控制器的RAID(容错式独立磁盘阵列) 存储设备第二季销售额总计32.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季的30.8亿美元。这类存储设备的供货商包括EMC、惠普和IBM在内,买主通常是大企业,供大型主机或服务器网络存储数据之用。

Gartner向下修正对今年RAID产品总销售额的预测,从原先预估的139亿美元降到138亿美元,以反映惠普公司遭遇的问题。Gartner分析师Roger Cox指出,惠普第二季的市占率仍仅次于市场领导者EMC,但惠普该季的销售额比一年前滑落8.5%,减为5亿3,250万美元,市占率也降到16.5%,下滑2.4个百分点。

“惠普第三季能不能振作起来,令人担心”,Cox说。因为企业服务器与存储部门的业绩差强人意,导致财报令人失望,惠普公司最近已撤换三名主管。

Cox指出,惠普的问题出在销售通路,以及中端磁盘存储产品的竞争力太弱。”惠普的EVA (企业虚拟阵列)和MSA (模块智能阵列)的技术落后,”他说:”那些产品未包含较新式的串行ATA磁盘接口(serial ATA drive interface),但对手货如EMC的Clariion就有。”不过,Cox说,惠普后来已升级EVA和MSA系列产品。

惠普对该公司中端系统的竞争力不予置评。但惠普存储部总经理Bob Schultz发布声明

说:”我们的基础稳固,在世界整体存储销售额的占有率第一,拥有全业界最广的存储产品阵容,并有令人兴奋的创新技术可协助客户向前迈进。”但Schultz承认:”现在是我们改善市场执行力的时刻,那正是我们现在努力的焦点。”

外接式、以控制器为架构的RAID磁盘存储产品,采用所谓”容错式独立磁盘阵列”技术,藉把数据分散存储于二个以上的硬盘,以防万一硬盘毁损导致数据流失。这些系统由专属控制器管理,与服务器计算机各自独立运作。

Gartner的数据显示,第二季EMC蝉联市场冠军,营收成长17.4%,达到7亿4,560万美元,市占率升高2.5个百分点,成为23.1%。在惠普之后名列第三的是IBM,市占率为13.2%。其次依序是升阳、日立、戴尔和Network Applian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