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监狱管理信息化 赛门铁克打造数据保护之“盾”

监狱管理信息化 赛门铁克打造数据保护之“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主要负责的是管理该省监狱系统从员工和设施管理到建立政策和实施的所有环节。2010年科技信息处开始规划其信息技术战略,以帮助机构实现向无纸化环境的转变,而在此次信息化改革中,就选择了赛门铁克的NetBackup软件以满足对于数据保护的要求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数据保护 监狱管理信息化 NetBacku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人口不断增长的同时,社会治安尤显得重要起来,必须将那些对他人或社会造成重大伤害的人绳之以法。而位于中国南部的云南省,人口达到4500万,保障该省人民的安全,成为云南省监狱管理局的一大重任。

监狱管理信息化 赛门铁克打造数据保护之“盾”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主要负责的是管理该省监狱系统从员工和设施管理到建立政策和实施的所有环节。在 2010 年之前,该局大量依靠手动流程和纸张记录,只有少量的电子信息系统。就在这一年,科技信息处开始规划其信息技术战略,以帮助机构实现向无纸化环境的转变,同时开始在昆明建立集中数据中心。

赛门铁克获云南监狱局青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副处长朱孔凡在这次无纸化转变的过程中,煞费苦心,具体而明确的说出了他们的真正需求“我们希望提高工作效率,建设现代化的系统,同时也需要遵守针对 IT 方面的最新政府要求。”

科技信息处明确指出,新的IT系统在投入使用之后,数据将快速增长,而可靠的备份和恢复将非常重要。该处开展了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并决定实施Symantec NetBackup软件。

监狱管理信息化 赛门铁克打造保障人民安全的有力之“盾”

对于为何选用赛门铁克的产品,朱先生说道:“我们了解到,NetBackup在性能方面具有稳定性,而赛门铁克客户团队工作也非常出色,向我们介绍了在我们的环境中能够有所帮助的功能。”

而NetBackup Data Protection Optimization就是其中的一种功能,它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对客户端和介质服务器之一或对两者的备份进行重复数据删除。通过此产品,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实现了高达90% 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按照机构现有的数据增长率,可以每年节省人民币500,000 元(82,000 美元)的备份存储成本。

具体说来,针对云南监狱的本身特色,赛门铁克的产品有三点是非常适宜的。

利用夜间完全备份确保业务持续性

“由于越来越多地依赖于电子信息系统,我们需要确保业务不会中断。这就是我们为何选择赛门铁克解决方案的原因所在。”朱先生一语道出了选择赛门铁克解决方案的重要原因。

这对于一个监狱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关乎整个云南省甚至全国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查看云南监狱本身的IT系统,具有多样性的特点:在RedHatLinux 上运行 Oracle 数据库,在 Windows Server 上运行 Microsoft SQL Server,并托管了一定量的 VMware 虚拟机。

而该局通过使用NetBackup Oracle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代理以及NetBackup VMware Protection,实现了每晚无停机备份整个生产环境。“如果没有NetBackup数据库代理,每晚我们要让数据库脱机三小时来进行完全备份,”朱先生说。

同时NetBackup VMware Protection利用赛门铁克 V-Ray 技术,可通过一次性备份,实现虚拟机的文件级或映像级恢复。NetBackup Bare Metal Restore 功能提供执行系统恢复必需的所有文件和服务,包括执行无碟网络启动、临时操作系统安装和磁盘配置。

“对我们而言,很重要的一点是使用单一工具完成物理和虚拟换进的备份及恢复,”朱先生说。“使用NetBackup,我们可以保护虚拟机上的文件、VMDK 映像以及主机服务器。使用 Bare Metal Restore,我们可以在15 分钟内恢复服务器,并且每个月的正常运行时间多了 5 个小时,因为不需要让服务器离线来执行操作系统备份。”

数据库存储可用性几近实现百分之百

为了简化存储管理并实现最大的数据库可用性,该局还部署了赛门铁克的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Enterprise的企业版,包括创建快照和站点感知功能,用于在两个站点间实现存储镜像。

“我们使用了来自三个供应商的存储阵列,这些阵列使用不同的管理工具,具有不同的性能水平,”朱先生说。“通过 Storage Foundation,我们可以通过单一界面,将所有存储作为一个虚拟池进行管理,并实现了统一、稳定的存储性能。”

使用 Storage Foundation,支持关键 Oracle数据库的卷在两个存储阵列之间进行镜像,实现了存储层 99.999% 的可用性。该局使用基于操作系统的解决方案,为服务器提供高可用性。“数据库可用性对我们尤为重要,”朱先生说。“如果数据库不可用,我们无法办公。”

一年内收回全部投资减少人工成本

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样的数据服务投资一定不会少,想当初,或许云南监狱局也曾为此犹豫过。但采用NetBackup可以方便地管理数据,一位 IT 员工每天只需不到 10 分钟就可以完成备份状态检查工作。以前则需要两位员工来手动管理备份。

该局还使用NetBackupReplication Director 来支持基于阵列快照的集成管理和恢复,以利用基础的 NetApp快照技术。“我们可以使用单一管理平台实现全面保护,”朱先生说,“采用NetBackup,我们实现了 100% 的恢复成功率和 99% 的备份成功率。”

根据节省的存储成本和工时,该局预计可在一年内收回在 Symantec NetBackup上的全部投资。“这加强了我们进一步与赛门铁克合作的决心,”朱先生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