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Infortrend两地三中心灾备方案

Infortrend两地三中心灾备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两地三中心整体灾难恢复解决方案通过Infortrend ESDS3000系列高性能存储系统被部署在同城两个可独立承担关键系统运行的数据中心,通过光纤通道快速实时的进行数据镜像,可实现生产与灾备中心之间数据的实时复制和应用的快速切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11日

关键字: Infortrend 两地三中心 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时代来临和频繁出现的大范围自然灾害,数据中心成为承载业务最为重要的IT基础设施,除了确保绝对的数据安全,在资源整合,高效管理和业务连续性方面也被提出更高要求。

简答来说,两地三中心整体灾难恢复解决方案通过同城灾备+异地灾备的方式实现,在同城方面,Infortrend ESDS3000系列高性能存储系统被部署在同城两个可独立承担关键系统运行的数据中心,通过光纤通道快速实时的进行数据镜像,可实现生产与灾备中心之间数据的实时复制和应用的快速切换。值得一提的是,Infortrend也是业界首家发布FC 16G存储产品并供货的存储厂商。

异地城市建立的灾备数据中心用于防范大范围自然灾害或大规模病毒/网络攻击,灾备端与生产端之间的拷贝则需要借助远程复制功能实现,通常这一功能只出现在中高端存储系统中,Infortrend此次在其质优价廉的ESDS3000系统上搭载该功能,可以说重新定义了入门级存储,ESDS3000远程复制功能采用最新的加密协议,确保最高级别的数据安全。同时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体验,最大限度的简化了使用界面,通过一个直观的功能面板即可进行所有操作。异地灾备中心由于与其生产中心不在同一城市,灾备端与生产端连接的网络线路带宽和质量存在一定的限制,为解决这一问题,DS3000最大限度的提升其远程复制性能并将网络利用率提高至83.16%,是传统异地容灾的4倍。除此之外,DS3000的远程复制还包括独立完成数据迁移动作、同步/异步可自主设定、支持FC链路及IP链路、最多拷贝8份数据等众多优势。

Infortrend两地三中心灾备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