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onStor DS 3000系列提供超大容量60盘位机型

EonStor DS 3000系列提供超大容量60盘位机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推出的3060系列是Infortrend EonStor DS 3000系列中的高密度机型,通过上抽式硬盘结构,可在4U高度机箱内容纳多达60颗硬盘,加上外接扩展柜,还可将系统总容量进一步扩充到360颗硬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2月17日

关键字: Infortrend EonStor 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onStor DS 3000系列提供超大容量60盘位机型 

▲EonStor DS 3060有单控制器的3060GE与双控制器的3060RE两种款式,可外接同样是4U/60盘位JB 2060R扩展柜,将系统容量扩充到360颗硬盘。

新推出的3060系列是Infortrend EonStor DS 3000系列中的高密度机型,通过上抽式硬盘结构,可在4U高度机箱内容纳多达60颗硬盘,加上外接扩展柜,还可将系统总容量进一步扩充到360颗硬盘。Infortrend提供了单控制器的3060GE与双控制器的3060RE两种款式供用户选择,每组控制器含有2GB高速缓存(可扩充到16GB)、标配2个千兆iSCSI主机接口与1组SAS扩展端口,另外通过可更换式模块提供8G FC主机接口、16G FC主机接口,或万兆iSCSI主机接口。

拥有Infortrend磁盘阵列家族中最大容量

Infortrend先前推出的EonStor DS G6系列,便已有采用顶部抽换架构的高密度机型,如S48F系列,不过容量只到48盘位。而最新的EonStor DS 3060则进一步将容量提高到4U/60盘位,一口气增加了12盘位容量,成为Infortrend磁盘阵列历来最大容量的机型。

相较于其他厂商的顶部抽换式高密度机型,Infortrend采用的抽屉结构,有效避免了繁琐的更换作业, EonStor DS 3060含有3个横向排列的抽屉,每个抽屉各含20个磁盘槽,所以一共可以安装60颗硬盘。若有任一台硬盘需要更换时,只要拉开该硬盘所在的抽屉,然后从抽屉上方抽换硬盘即可,比起一般的必须将整个机箱从机架上拉出、开启上盖板后,才能更换个别硬盘的顶部抽换结构方便许多。磁盘抽屉后方是透过软性的信号扁平电缆与电源线与背板连接,所以拉开抽屉的动作不会影响到抽屉内硬盘的运作,需要留意的是同一时间只允许一个抽屉被拉开。

内建完整的高级存储功能

除了采用高密度机箱外,EonStor DS 3060也继承了Infortrend EonStor DS系列的数据服务软件功能,包括快照(Snapshot)、卷复制(Volume Copy)与卷镜像(Volume Mirror)、远程复制(Remote Replication)与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等,每种功能都包括标配以及需另外购买授权的高级应用两个层级,涵盖的用途相当完整,用户只需通过Infortrend SANwatch管理软件,即可轻松操作这些功能。

与整个EonStor DS 3000系列相同,EonStor DS 3060的操控界面也换成新版SANWatch 3.0管理软件与RAIDwatch嵌入式网页操控界面,无论外观、操作便利性都较先前版本有所改进。先前两套从操控界面外观到操作方式都迥然有别。到了最新版本上,SANWatch改用以浏览器操作,RAIDwatch也改成类似SANWatch的界面风格,由此统一了两种操控界面外观与操作方式,有利于在两种管理界面间交替使用。

EonStor DS 3000系列提供超大容量60盘位机型

采用抽屉式顶部抽换硬盘架构,兼顾高密度与插拔便利性

EonStor DS 3060沿用了Infortrend高密度磁盘阵列的抽屉式顶部抽换硬盘架构,所有硬盘利用上抽式结构分别安置于3个水平排列的抽屉内,由此既可获得大于传统磁盘阵列的存储密度,又能兼顾抽换个别硬盘的便利性,任一硬盘故障时,只需拉出该硬盘所在的抽屉即可,无需拉出整台磁盘阵列。

相较下,一般的顶部抽换式机箱,即使只有1台硬盘需要更换,也需将整个机箱从机架上抽出,相对较为不便。

EonStor DS 3000系列提供超大容量60盘位机型

搭配模块化的主机接口,可更换为其他高速网络传输接口

Infortrend EonStor DS 3000系列引进了模块化的主机接口,每组控制器除了主板标配的接口外,还可视需求搭配安装不同类型的模块,照片中控制器已安装了8G FC模块,可更换为16G FC模块。

利用这种可更换的接口模块,当有新型接口模块上市时,如16G FC、万兆iSCSI或其他新规格接口模块,用户可以只更换接口模块,而无需更换整个系统,便能让磁盘阵列升级到新规格。

EonStor DS 3000系列提供超大容量60盘位机型

我们测试的是双控制器的EonStor DS 3060RE,每组控制器标配了2组千兆iSCSI接口,以及管理用的RJ-45接口与RS-232接口各1组,以及1组外接JBOD扩展柜用的SAS扩展口,控制器上还有一个可更换的I/O模块槽,我们这里安装的是含有4组8G FC端口的FC模块,另外还有16G FC模块可选。

EonStor DS 3060RE 效能测试结果

EonStor DS 3000系列提供超大容量60盘位机型

测试短评:从测试结果可以清楚看出,在大量硬盘与改进的控制器核心支持下,EonStor DS 3060RE搭配8G FC接口的测试呈现了非常标准的线性增长趋势,传输速度随着通道数的增加成比例地提高。我们在测试中只使用1组控制器的4个FC接口,若再使用第2组控制器,可望进一步倍增性能。
受测组态:安装60台7200转3TB SAS硬盘
测试平台:Asus RS720-E7/RS-12E, Xeon E5-2620 2.0GHz处理器×2, 8GB内存,Windows Server 2008R2, QLogic QLE2562 FC HBA卡
测试方式:分别建立4个RAID 5磁盘区,依序通过1、2、3、4个8G FC接口直接接测试平台。
测试工具:IOmeter 2006.07.27,执行256KBytes的100%循序读取与循序写入,测试系统的数据吞吐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