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新VDI设备:ScaleIO公布由Nytro支撑的套件方案

新VDI设备:ScaleIO公布由Nytro支撑的套件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DI目前正逐步成为供应商眼中的新宠。就在Fusion-io公布iivdi产品的几天之后,我们已迎来了另一款集合了EMC ScaleIO技术、LSI闪存、超微服务器以及Mellanox网络方案的VDI设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13日

关键字: ScaleIO VDI Nyt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DI目前正逐步成为供应商眼中的新宠。就在Fusion-io公布ioVDI产品的几天之后,我们已迎来了另一款集合了EMC ScaleIO技术、LSI闪存、超微服务器以及Mellanox网络方案的VDI设备——根据官方的说明,该产品能够在12分钟内完成1000套虚拟桌面系统的启动,而且每套桌面系统的价格只相当于一台入门级商用PC机。

EMC于2013年七月通过收购ScaleIO取得了后者的ECS技术。这项技术旨在将多台服务器中的直接附加存储整理成单一虚拟存储池,这种机制与EMC子公司VMware所推出的vSAN等虚拟SAN阵列非常相似。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不禁疑问——这有什么新鲜的?

ScaleIO声称其方案能够涵盖数百甚至数千台服务器。目前前面提到的四家供应商已经合作打造出VPEX的演示成果,这套名为超融合型VDI设备的方案集成了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机制,能够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新设备添加实现向外扩展——其容纳能力可谓无穷无尽。

该方案为单一设备,其中包含有:

  • 超微WIO服务器;
  • LSI Nytro 3.2TB PCIe闪存卡;
  • EMC ScaleIO软件;
  • VMware Horizon View;
  • Mellanox 40GbitE网络;
  • VMware Horizon View。

有趣的是,其网络体系既非思科也不归属于服务器。LSI宣称其Login VSI测试结果为:

  • 与超极本类似的用户体验——支持一千套桌面系统,平均用户延迟时间低于1秒;
  • 快速桌面配置——一千套虚拟桌面系统的部署时间在一小时二十八分钟之内;
  • 卓越性能表现——能够在十二分钟内同时启动一千套虚拟桌面系统;
  • 线性可扩展性且易于调整规模——每个服务器节点最多支持167套桌面系统;
  • 经济实惠的闪存解决方案——每套桌面系统的价格仅相当于一台入门级商用PC机;
  • 降低总体持有成本——低成本项目实施、高效管理及维护。

EMC公司高级软件部门总经理兼副总裁Boaz Palgi谈到用户对“极端规模化与操作简单化的需求。EMC ScaleIO带来一套强大的纯软件解决方案,能够利用应用程序主机的本地磁盘提供虚拟SAN机制——这一机制在节点数量上能够扩展到数百乃至数千级别。”

目前包括Atlantis ILIO、GreenBytes、Nimble Storage、Pure Storage、Tegile、Tintri、Violin Memory/Atlantis、VMware、XenDesktop在内的多家厂商都胸怀一个愿望——将商务PC硬件推向灭亡。

我们不应该把ScaleIO视为EMC公司在VDI领域的惟一尝试。在一次由尼古拉斯公司举办的技术、互联网以及媒体会议上,EMC新兴存储业务CTO Daniel Cobb表示XtremIO并不会蚕食EMC手中的存储阵列业务,相反这类方案会有针对性地扩大该公司的特定工作负载受众——例如虚拟桌面系统。XtremIO提供网络化闪存SAN,而ScaleIO则是一套服务器端的虚拟SAN、能够如前所述使用服务器闪存。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在谈论ScaleIO时写道:“EMC最近开始推出v1.2(最初发布于2013年十一月),其中加入了大量存储管理功能,例如面向数千节点的快照并支持Windows系统(并借此涵盖了大多数x86用户群体)。我们将持续关注EMC的ScaleIO与VMware的vSAN产品在定位上存在哪些差别。”

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到本届VMware 2014合作伙伴交流大会的421号展台观看这套“超融合型VDI设备”,大会于本周在旧金山的莫斯科尼会展中心举办。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超微公司已经完成了这款VDI设备的制造、其全球渠道合作伙伴网络将可以立即开始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