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DR容灾网关将灾难的破坏性关在门外

DR容灾网关将灾难的破坏性关在门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企业来讲,数据是影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企业对网络应用和数据信息的依赖日益强烈,使得突发性灾难如火灾、洪水、地震或者恐怖事件对整个企业的数据和业务生产会造成重大影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容灾 柏科数据 网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数据越来越突出地成为社会正常运作的核心。对于企业来讲,数据是影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企业对网络应用和数据信息的依赖日益强烈,使得突发性灾难如火灾、洪水、地震或者恐怖事件对整个企业的数据和业务生产会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如何保证在灾难发生时,数据不丢失,保证业务系统的持续运行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所以,容灾技术日益成为各个行业关注的焦点。

柏科数据DR容灾网关是面向企业数据中心核心业务推出的功能强大的容灾产品,它不仅能够轻而易举的实现本地的应用系统保护和恢复,而且能够很轻松的将保护延伸到远程,建立起功能强大的异地灾备系统。你只需要在异地灾备中心部署一台柏科数据DR容灾网关,利用本地和异地DR容灾网关的复制功能,就可以在异地同时获得本地完整的数据及历史副本。DR容灾网关远程复制技术,通过精简的数据传输技术,用极低的带宽传输大量数据,大大节省了企业的通讯成本;在异地灾备中心,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轻松的进行灾备演练而不影响生产系统,一旦有各类灾难发生,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在异地灾备中心恢复完整的业务系统。

产品主要功能特点

功能强大:传统备份机制只能从备份记录中确认备份工作执行成功,却不能保证数据能够用于正确恢复。DR容灾网关设有持续数据保护模式,让数据7×24小时受保护。DR容灾网关帮助你实现一体化的本地/异地备份与容灾体系,可以很轻松拥有镜像、备份、快照、容灾的多种先进技术完美结合,进行恢复时你可以自主选择在本地还是在异地进行,而且其效果远远超过各类传统的灾难保护方式。可实时有效地处理业务信息系统的软、硬件故障,可对核心业务信息系统提供全方位的灾难防护。

旁路式部署:DR容灾网关系统可采用旁路接入方式,完美整合原有的IT环境,无须改变原有的网络及存储架构,无须进行数据迁移,实施简单方便、无风险。

可用性强:DR容灾网关系统通过独特的快照技术,时刻感知数据库应用的变化,特别是针对高速缓存数据的保护机制,确保缓存数据到磁盘完全一致性同步,从根本上保证了快照副本数据100%可用。在不影响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保存数据的多个“历史状态”,并同时支持快照副本逆向同步,在业务系统发生逻辑错误故障的情况下,可快速回溯到发生故障之前的某个时间点,数据立即可用

随时演练:DR容灾网关系统可提供一整套完善的容灾演练机制,以确保DR容灾网关系统在故障发生时能够准确无误的运行。首先,当业务系统发生物理故障,本地灾备系统即时可用,通过快速恢复手段即可直接使用,接管速度极快,RPO为0;其次,当业务系统发生数据丢失的情况,可通过快照历史副本反向同步数据,恢复过程非常简单快捷。

强大的远程复制技术:DR容灾网关系统具有智能的远程复制技术(超小数据块及仅复制数据块变化量),可利用现有的窄带环境实现数据的远程保护,通过变化量差异扫描,断点续传功能保证本地端和远程端数据的正确性和一致性,可灵活高效地适应各种链路带宽,可大大节约链路带宽的投资成本。此外,DR容灾网关系统支持一对一、多对一和一对多的保护方式,可以根据业务关键性等特点在不同的地方构建多个应用灾备中心,也可以完美支持息化业务的三中心灾备建设。

应用远程接管:DR容灾网关系统支持应用的远程接管服务,在容灾中心,业务主机系统可通过FC或iSCSI HBA启动模式,加载容灾网关系统里面的系统镜像卷和数据镜像卷,快速启动恢复业务系统,可确保实现业务系统的持续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