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公开风投基金戴尔科技资本 年投资额约1亿美元

戴尔本周正式公开了该公司的风投业务“戴尔科技资本”。戴尔的风投基金年预算约为1亿美元,计划投资20或更多家创业公司。

戴尔本周正式公开了该公司的风投业务“戴尔科技资本”。戴尔的风投基金年预算约为1亿美元,计划投资20或更多家创业公司。

戴尔公开风投基金戴尔科技资本 年投资额约1亿美元

上月,戴尔科技资本总裁斯科特·达林(Scott Darling)在1小时内向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发送了4封邮件,而迈克尔·戴尔回复每封邮件的时间都只有约5分钟。达林表示:“速度很重要,他完全了解创业精神。”

达林曾是EMC风投业务的负责人,戴尔去年9月完成了对EMC的收购。

在仍属于EMC时,这一风投业务非常低调,而戴尔目前计划公开这项业务。戴尔将披露所投资公司,以推动这些年轻的公司发展。

迈克尔·戴尔正通过投资来加强戴尔的产品线,包括面向数据中心的设备和软件。在与惠普企业等公司竞争的过程中,戴尔科技资本将成为戴尔的重要武器。

戴尔首席营销官杰雷米·伯顿(Jeremy Burton)表示:“他是戴尔的创始人。我认为,他已经看到,我们投资的公司能给戴尔品牌带来很大的价值。”

到目前为止,戴尔科技资本已投资了70多家创业公司。该风投基金通常参与创业公司的A轮或B轮融资,每笔投资300万至1000万美元。在这些公司的后期融资中,戴尔科技资本还将投入更多资金。

达林表示,戴尔科技资本的投资覆盖了多种技术,而被投资公司需要符合的条件仅仅是开发“基础设施”。这其中包括数据存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数据分析。他表示,他的团队在这些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因此专注于这些领域非常重要。

他表示:“我们尝试在自身的专业领域保持活跃,避免分散注意力。”

达林于2012年加入EMC。他此前完成了多笔投资,但一直避免被外界所关注。他也避免自己基金的名字出现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这样的保密做法让EMC能够了解关键的技术发展,同时又避免让竞争对手知道自身的动态。

这样的做法以往是合理的,然而在戴尔收购EMC之后,目前是时候将这些投资公之于众。迈克尔·戴尔希望展示这些创业者,而被投资的创业公司也希望获得戴尔的公开背书。

在收购EMC之前,戴尔也有自己的风投部门,目前这两大部门已经合并。戴尔科技资本能给创业公司带来资金和专业性,帮助创业公司向戴尔的客户展开销售。对于希望联系大客户的创业者来说,这一点很有帮助。

戴尔科技资本的投资对象包括Graphcore。该公司开发处理器,加速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另一家获得投资的公司是Edico Genome。这家公司的技术能协助DNA测序过程中庞大的计算任务。

2015年,另一家创业公司BlueData Software曾获得EMC风投部门的投资。该公司开发软件,希望降低大数据分析的成本和管理难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9

11: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