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USB跃升至10Gbps 雷电接口感到威胁了吗?

USB跃升至10Gbps 雷电接口感到威胁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用串行总线(简称USB)作为连接标准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随处可见。但这一大家早已习以为常的标准又迎来新升级——传输能力提升为10Gbps。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usb thunderbol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用串行总线(简称USB)作为连接标准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随处可见。但这一大家早已习以为常的标准又迎来新升级——传输能力提升为10Gbps。

此次升级在现有版本之后加了个“.1”,也就是USB 3.1,且全面向下兼容USB 3.0与2.0两大标准。虽然只有USB 3.1能够带来显著的传输速度提升,但此类产品也完全可以与旧有USB端口正常对接。

早在今年一月USB 3.1的发布就已经埋下伏笔,因此我们对于这条消息并不感到惊讶。英特尔公司也表示一切在意料之中,其架构组副总裁Alex Peleg在一份录音声明中指出,新规格“满足了业界对于更高数据吞吐能力的需求,并为用户带来周边设备的新型接入方案”。他同时表示,“英特尔会积极推动新标准的普及”。

我们之所以如此关注芯片巨头的反应,是因为英特尔一直希望自家Thunderbolt I/O标准能够成为USB的备选甚至替代方案。遗憾的是其努力并未取得显著成功,大部分外设制造商并没有采用这套标准,宏碁等主要PC厂商甚至以没必要为用户提供其不想要的功能为由,对Thunderbolt嗤之以鼻。

不过单就传输速度来看,Thunderbolt仍然优于USB 3.1——其最新第二代版本已经能够提供20Gbps传输能力——其出色的连接设计也是USB所无法比拟的。为了弥合劣势,USB只能打出人气牌,利用用户数量、生产能力以及外设厂商支持向Thunderbolt叫板。目前使用Thunderbolt技术的产品还不足120款。

根据USB使用者论坛的说法,目前该阵营已经拥有超过800位成员,其各自推出的不同种类USB产品更是不计其数。

USB 3.1将于今年8月31号在信息大会上正式公布,目前我们还不清楚采用新标准的产品何时才能正式上市。不过该标准已经在USB论坛上获得广泛支持,而且几乎没有阻碍其广泛普及的负面因素。相信USB 3.1版本没有理由不成为未来一年中灸手可热的新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