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微软Windows Azure存储突发全球性故障

微软Windows Azure存储突发全球性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新消息,微软的Windows Azure存储云的安全SSL存储发生全球性故障,根源可能是HTTPS证书过期。随后,Azure遭遇全球性的级联故障,已经严重影响到Azure云的其他关键组成部分,甚至包括一些微软认为是与劲敌Amazon Web Services的区分化服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的Windows Azure存储云的安全SSL存储发生全球性故障,根源可能是HTTPS证书过期。

这次故障最早是太平洋时间周五12:44pm由微软在Windows Azure Service Dashboard上公布的,1:30pm更新的信息显示SSL交易出了问题。

根据MSDN论坛上的一个帖子称,似乎微软犯了一个根本性错误,使得Azure Storage的HTTPS证书过期。这次故障可能会影响到blob和表存储。

微软论坛用户对此次故障表现十分愤怒。网友MJFara写道:“这是不能接受的,我还敢在这个平台上发布企业应用吗?”

在此之前,亚洲和美国地区也反复出现一些故障,随之而来的是SQL Reporting为期一周的停运。

在全球范围内的每个数据中心发生核心服务故障,这对于一家云提供商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根据当天3:00pm的消息,Azure正在遭遇全球性的级联故障。这些存储故障已经严重影响到Azure云的其他关键组成部分,甚至包括一些微软认为是与劲敌Amazon Web Services区分化的服务:

Windows Azure Service Bus,帮助在“Megacloud”的各部分之间传递数据;Azure Web Sites,提供简单的托管功能;Access Control 2.0;windowsazure.com站点本身也受到了“服务降级”的影响。

另外计算也受到故障的影响,虚拟机部署有问题,但核心计算仍然是可用的。

在Twitter上有传闻称,Xbox Live的某些功能也出现故障了。

微软正在极力解决这些问题。“目前我们正在测试环境中验证修复步骤。”,太平洋时间2:15pm。

太平洋时间5:52pm,微软开始了在“某些”受影响存储集群上的恢复。

微软表示,这可能需要数小时的时间,它“正在验证更快速的恢复选项”。

微软承诺将在两个小时内做进一步更新,但考虑到这次故障涉及范围之大,恐怕微软要彻夜忙碌了。

微软Windows Azure存储突发全球性故障

标注出的“粉红色”对于Windows Azure来说是很糟糕(截图自Windows Azure Service Dashboar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