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中标海关总署中高端存储采购项目

作为中国可信赖的数据存储专家,浪潮存储成功中标2016年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中高端磁盘阵列采购项目,为海关总署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平台相关业务系统提供了高可靠、高性能和高扩展的"三高"数据存储平台。

作为中国可信赖的数据存储专家,浪潮存储成功中标2016年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中高端磁盘阵列采购项目,为海关总署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平台相关业务系统提供了高可靠、高性能和高扩展的"三高"数据存储平台。

本次合作,浪潮为海关总署提供了数十台中高端存储,分别部署在深圳、上海、黄埔、广东等直属海关,以及重庆、昆明、成都、哈尔滨、满洲里、乌鲁木齐等地的海关。

 

"一站式"通关服务,需进一步实现统一与规范

中国电子口岸是国家进出口统一信息平台与公共数据中心,负责集中存放国务院有关部委分别掌管的进出口业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电子底帐数据,为各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提供跨部门、跨行业的"一站式"行政执法数据联网核查以及进出口业务办理服务。

目前,各地方都建有各自的电子口岸,为中国电子口岸做延伸和补充。为了更好地实现国家电子口岸"联网综合管理、管理部门执法透明、提高贸易效率、降低贸易成本"的要求,海关总署需要借助科技手段进一步建设完善的电子口岸系统。

根据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的整体架构与工作形式,其平台建设需做到合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以应用为先导,统一规划、集中管理,结合未来云战略,在统一云平台上重新构筑科学有序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遵循相应的制度、规范和标准规定,保证系统建设及业务需求的规范性,在满足应用系统架构设计需求和业务数据对计算存储资源功能和性能需求的前提下,通过资源的统一分配和部署,结合云计算技术,最大化的提高资源的开放性、灵活性和利用率,在绿色节能的基础上保障系统高可用、高可靠,具备高效持续的服务能力,满足应用业务需求扩充与资源部署变更的发展需要。

RPO=0,RTO=0,浪潮双活助金关工程贯通提速

本次浪潮在海关总署项目中中标的统一存储阵列,主要用于建设中国电子口岸应用系统,为PC服务器云计算平台提供底层硬件支撑。方案采用中高端磁盘阵列AS5600作为多个数据中心数据容灾备份系统,借助双活技术,两个数据中心可通过存储的同步镜像功能实现数据的一致性及同城数据的灾备,同时还实现对本地虚拟机数据的备份,无论是虚拟机发生物理故障,或数据中心发生宕机,均可实现数据的快速迁移与自动切换,保障业务连续运行,为上百台虚拟机的正常运行提供数据保障,满足电子口岸应用系统的数据需求。

浪潮中标海关总署中高端存储采购项目

系统拓补图

中国电子口岸系统中存在大量的虚拟桌面,这些虚拟桌面如在短时间内同时启动,将引起的大量存储I/O将存储系统淹没。浪潮容灾系统提供自动分层技术,无需配置大量硬盘来堆积系统需要的IOPS,而是将系统内的SSD、SAS 、NL-SAS整合为分层资源池,通过周期性的检测自动存放冷热数据,并依靠分层技术将热点数据提取到高性能的SSD硬盘资源池,保障热点数据比如虚拟机ISO镜像文件的有效读取,以少量投入即可解决启动风暴问题,降低TCO。

在本方案中使用的浪潮统一存储AS5600,具备强劲的硬件架构平台和丰富的智能管理软件,高可靠、高扩展、易管理、易维护。针对中国电子口岸数据量的快速增长与存储数据类型的多样化趋势,不同业务对性能的需求各不相同,浪潮AS5600可以从SAN存储平滑升级至SAN+NAS统一存储,并利用自动分层和自动QoS功能使客户获得性能与成本双收益,存储效率更高、故障切换的响应时间显著降低、易于管理;同时,AS5600支持FC、以太网、ISCSI、FCoE等多种主机接口,是真正的中高端统一存储平台,能够满足中国电子口岸大型数据库、文件共享应用、云计算、数据中心级别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浪潮中标海关总署中高端存储采购项目

浪潮统一存储AS5600

以浪潮统一存储AS5600为中心的双活方案,为中国电子口岸构筑了统筹兼顾、高效可靠、开放共享、操作简便的数据中心应用系统,帮助电子口岸进一步建成多方协作、多方参与、多方共享,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大通关统一信息平台,成为服务和便利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07

14: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