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7大解决方案助力云计算发展

7大解决方案助力云计算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云仅仅意味着托管虚拟实例或某些供应商网络上的资源,但是现在,那种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云的各种新变体和变化已经开始涌现出来。 我说的不仅仅是利用存储或计算资源,或者是象亚马逊的Reserved Instances那样的可伸缩计算服务。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亚马逊 IDC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过去,云仅仅意味着托管虚拟实例或某些供应商网络上的资源,但是现在,那种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云的各种新变体和变化已经开始涌现出来。 我说的不仅仅是利用存储或计算资源,或者是象亚马逊的Reserved Instances那样的可伸缩计算服务。

我们可能会看到很多针对具体行业的社区云的出现。这些云是为解决特定行业内的安全和合规性需求而设计的。 比如Verizon针对医疗社区推出的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HIPAA)云服务和瞄准稀有金属买家和卖家的Metal Lynx云社区等。

据IDC亚太云服务和计算助理副总裁克里斯莫里斯(Chris Morris)称,此外还有由第三方备用设备管理的私有云。《财富》杂志发表了一篇署名为乔麦克肯德里克(Joe McKendrik)、题为《2013年最有意义的云计算7大预测》的文章,详细说明了莫里斯的预测。

这些云变体听起来好像只是某些特定的垂直行业的入场券,它们是否具有财务上的意义呢? 那是很难判定的。在IT可以采用和/或负责这些云服务之前,针对特定服务或设备而提出的这种合理的财务观点必须与云服务同时配套才行。

这项要求标志着云计算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因为IT并不能简单地将“走向云”等同于节约开支。这是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詹姆斯斯塔腾(James Staten)提出的一个观点,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很多应用程序在云上运行时的成本更高一些。

这一点在评价Reserved Instances的使用时就可以看出来,判断平衡点的工作是很难的。需要考虑到的因素很多,包括使用方式、成本、关于利用率水平的消费者偏好、服务条款等等。 好消息是:已经有7家厂商开始提供云建模和成本计算工具,帮助用户评估云服务的真实成本以及如何以最佳的方式去使用按需使用的各种资源。

Fusion允许IT专业人士利用标准检查程序来检测现有的云服务。它的Workload Allocation Cube(WAC)可以检测允许一款基于x86的软件应用所需的关键计算资源。 6Fusion在夏季推出了适用于VMware vSphere的Cloud Resource Meter。它还可以检测运行在Linux和Windows环境下的各项资源。

Apptio在去年12月拓展了其IT监控与成本计算工具产品线,推出了一款免费的云成本计算工具Cloud Express。只要在这款工具中输入成本信息,就可以获得管理任何云平台上的储备实例的建议。

Cloudyn在去年秋季推出了一款工具,可以帮助企业用户计算出一家公司要想满足经营需求而应该购买的Reserved Instances的数量、类型和期限。Cloudyn说,它发现使用Reserved Instances的企业数量在9个月里由29%增长到了48%。 支持的服务包括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EBS)和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RDS)。

Cloud Cruiser最新面向企业用户和服务供应商们推出了一些工具。个人用户可以利用Dashboards来监控他们的个人云使用情况。 那些产品分为企业版和服务供应商版。Cloud Cruiser可以从Amazon、Microsoft Windows Azure和其他的管理程序中搜集信息。

Cloudability可以跟踪各种关键性能指标(KPI)以及评测能否利用Reserved Instances来节约成本。Cloudability支持各种云平台,包括AWS、Google Apps和惠普云等等。

Newvem可以评测和跟踪使用一款云服务的各项资产、成本和风险。这个平台适用于Amazon EC2和亚马逊Simple Storage Service(S3)服务,公司在11月份宣布了Amazon Partnership Network的30个新合作伙伴。 Newvem的Cloud Smart Meter for AWS是一款原生iPad和iPhone应用程序,可以帮助IT人士跟踪AWS的成本和资产。

RightScale模拟了一个云部署来评测成本。你可以模拟出云的部署,然后评测出弹性成本和长期成本。 你还可以运行各种潜在方案。它支持的平台包括AWS、Google Compute Engine、Microsoft Azure、Rackspace和SoftLayer。

云这个说法可能不会永久不变,但是不管你如何去称呼他们,云服务绝不会在短期内消亡,而是会变得越来越有活力。各种云服务在节约成本和提高灵活性方面的潜力对IT业界来说非常重要,但是这必须在IT客户们能够买得起这些服务时才行。 展示出云真正的财务价值是保证更多云服务订单的最佳方式。

大卫格林菲尔德(David Greenfield)是一位长期技术分析师。他现在在Silver Peak从事产品营销方面的研究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