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BYOD将 IT逼近悬崖,但Acronis声称可以化解

BYOD将 IT逼近悬崖,但Acronis声称可以化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2013年日趋临近,某些IT经理人担忧的“IT悬崖”也悄然而至:因为在这个休假旺季,iPad的预计销售量将很可能打破纪录,而这些设备也将出现在工作场合,并且连接到企业网络上。由于自带设备可能引发企业内部数据的访问和安全性等问题,所以部分IT经理人忧虑自带设备(BYOD)潮流将成为一种“IT悬崖”。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Acronis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2013年日趋临近,某些IT经理人担忧的“IT悬崖”也悄然而至:因为在这个休假旺季,iPad的预计销售量将很可能打破纪录,而这些设备也将出现在工作场合,并且连接到企业网络上。由于自带设备可能引发企业内部数据的访问和安全性等问题,所以部分IT经理人忧虑自带设备(BYOD)潮流将成为一种“IT悬崖”。但是, Acronis公司的专家则认为,自带设备(BYOD)并不会对企业IT带来严重倒退的影响,通过合理的计划和采用恰当的技术,企业完全可以在易用性和安全性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同时保持对企业网络和数据的控制,并且保证其安全性。

员工中使用由IT部门签批同意的设备仅占很少一部分,而高达81%的员工都会使用自己的设备进行工作。员工已经习惯根据自己的需要获取数据,连接各种存储介质或网络,而对于个人设备更是形影不离。当然,在工作场合大量使用个人设备的确会带来安全性方面的风险,员工很有可能将敏感的企业数据带出,脱离IT部门的控制。所以为了保护企业数据,IT部门必须顺应最终用户的需要,无论数据存储和访问的地址或方式如何,均能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员工更愿意自带设备上下班是因为现在的设备都比较便宜,并且可以越过内部批准环节。”Acronis战略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Scott Crenshaw说,“但是,对于1月份可能到来的BYOD潮流,IT部门也无需过于忧虑。事实上,各种不同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机会去控制成本,并创造一个连接更加广泛、数据访问更加便利的工作环境。某些IT经理人担心他们的数据会失去控制,但是,通过谨慎的设备配置和监控策略,使用既能简化文件访问又能增加安全性的解决方案,加上合理的规划,企业IT部门完全能够消除这种担忧,并且享受到BYOD带来的好处。”

Acronis为IT经理人提供了若干条建议,以帮助他们面对明年1月份即将在工作场所出现的自带个人设备和Mac产品的潮流。这些建议包括:采用移动设备管理(MDM)安全访问解决方案;制订定期安全审核机制;使用集中管理工具追踪设备以确保这些设备的使用符合规范要求;提供能简化文件访问、共享并提升安全性的解决方案。当然,最重要的是,做好综合性的业务持续性计划,为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未雨绸缪。

在新的一年里,Acronis预先洞察了工作场所中数据保护、可用性和安全保护方面的发展前景。只有更好地顺应BYOD(自带设备)的流行趋势,企业才能在这个迅速变化的大数据世界、复杂IT环境和不断扩大的个人设备应用潮流中获得真正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