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验证:2012存储行业十大回顾

验证:2012存储行业十大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又是一年的时间,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我们曾经所在的位置,并期待着看到存储行业向哪里发展。每一年,我尝试预测技术赢家、输家,和那些“被卡在中间”的。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SSD RAID 光纤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又是一年的时间,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我们曾经所在的位置,并期待着看到存储行业向哪里发展。每一年,我尝试预测技术赢家、输家,和那些“被卡在中间”的。

2010和2011年在存储行业都看到了显著的停滞,但在我看来,2012年是突破的一年。我预料,除非经济上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2013年将继续这一趋势。

那么,我在2012年做的预测都怎么样了?

1. 我表示过declustered(分簇) RAID将被大部分主要的供应商使用,我基于4TB驱动器成为主流做出的一个预测。虽然一些厂商有了4TB驱动器,但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用。一些厂商,如NetApp和IBM提供分簇RAID,但它在这个行业中确实不是普遍存在的。

2. 我还预测SSD将达到200万IOPS的性能。这一个我正确了,但直到10月才发生。我不是说以任何方式、状态或形式达到200万IOPS就是有用(意义)的,但SSD IOPS军备竞赛无疑将会像我想的那样继续下去。

3. 此外,我说过SAS RAID卡/JBOD将在2012年底达到120万IOPS,因为这些快速的(存储)卡是SSD RAID设备所需要的。好吧,我出了一点偏差。回到9月,LSI新闻稿中宣布一个单一的8端口12Gb/s SAS RoC IC实现了超过120万IOPS(每秒I/O操作),并表示“提供12Gb/s SAS的服务器批量出货估计发生在2013年初,接下来在2013年中到年底用于外部存储系统。”所以,这一点我错过了几个月。

4. 我预测,一切从家用PC到大型企业到高性能计算机,设备市场将显著增长。我相信会有这方面的显着增长,低端的CPU更便宜和更快。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争辩关于在这个市场中从大数据、NAS到归档设备等的增长。针对简化存储的市场以一个较高的速度增长着。

5. 我还预测在2012年将会在针对并行文件系统性能——元数据扩展数据方面的显着改善。这无疑正发生在来自IBM GPFS的新设备,以及来自DDN、NetApp、Xyratex和其他公司的Lustre(文件系统)设备上。这是一个大幅增长的市场,因为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大的公共命名空间,而现有的NAS产品不能满足该挑战。

6. 我预测SSD市场将继续整合。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反驳这个没有发生。Texas Memory(TMS,德州内存系统)成为IBM的一部分仅仅是一个例子。

7. 接下来,我说过在2.5英寸驱动器形式的企业级SSD密度将最多增长50%。去年,在最高端我们有600GB企业级SSD。今天这个数字是800GB,增长了33%。

8. 我还指出,在2012年年底前16Gbit光纤通道将出货。但我说过HBA和交换机端口的每端口成本,也就是说,一个16端口交换机将超过10GbE端口成本的4倍。 10GbE端口的成本将迅速下降,使该市场容量急剧提升。所有这一切如我想的那样发生。QLogic和Emulex发布了16Gb光纤通道。10GbE端口价格最终开始下降,一个NIC的成本只需几十美元。

9. 另外,我预测云存储将继续存在问题,我预言了来自至少一个主要供应商额外的数据丢失或不可用(例如,将需要从磁带上恢复数据)。我们今年遇到了多少中断呢? Azure、亚马逊、谷歌及其他都被报道过停机时间。

10. 最后,我说过LTFS(线性磁带文件系统)产品将通过更多的厂商发售放到市场,这将允许磁带被运往世界各地,而无需备份或HSM应用程序来读取数据。今天,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产品来自Crossroads、IBM、惠普、甲骨文等和其他公司。LTFS已经迁移到SNIA来标准化,而专用的磁带格式受到严重威胁。

结论:经最终统计,我在2012年提出的(预测)有8个正确和2个错误的,那2个中的1个被推迟到2013年早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