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评论:云计算打开了劳动力市场振兴之门

评论:云计算打开了劳动力市场振兴之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云计算有关的科技专业人才的市场正在不断扩大,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正需要这样的人才。然而云计算技术可能将成为那些非科技类的人才和经理人的优势。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1月29日

关键字: 苹果 亚马逊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云计算有关的科技专业人才的市场正在不断扩大,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正需要这样的人才。然而云计算技术可能将成为那些非科技类的人才和经理人的优势。

近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分析显示,在一个月里,网上刊登的美国招聘启事中,有超过10000份工作是为有云计算知识和工作经验的科技人才准备的。2012年招聘广告数量攀升,每月都刷新纪录,与2011年相比,已经增加了80%,云计算相关工作的劳动力需求迅速增加。

有关报道指出,消费者需求正助推云计算知识的需求。消费者对亚马逊、苹果和谷歌这些公司的云服务的需求正促成一些新公司的创办,并且增加了对IT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

然而对云计算服务的需求并不仅限于IT行业。劳动力市场对云计算相关人才的需求已经超出了IT业。很多时候一些业务部门需要云服务知识,而不是IT知识或者IT部门的支持。因此,熟悉或者精通与他们专业相关的云服务知识的应聘者可能在求职面试中比较有优势,云服务知识要求正在进入一些非IT类工作岗位,包括工程师、项目经理、采购专员、呼叫中心经理和会计等。

如果你是人事部门经理,你会不会觉得一个准确知道哪里可以找到丰富的网上资源的应聘者更能引起你的兴趣呢?

试想一下在以下这些关键业务领域拥有云计算经验的工作者的优势吧。

1、营销专员:能够充分利用美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om,或者有能力利用Vovici分析市场调查结果。

2、人力资源和福利专员:利用人力资源软件开发商Workday、SuccessFactors或者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克罗诺思(Kronos)公司等。

3、企业资源规划和运营经理:拥有与云计算业务管理软件套件的领先供应商 NetSuite或者Infor Business Cloud打交道的经验。

4、科学家或者研究员:对基于云计算的超级计算机资源很熟悉,如超级计算机公司Cycle Computing,亚马逊旗下云计算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等。

5、采购经理:熟悉在线采购渠道,如电子商务网站Coupa

6、会计和财务人员:熟悉Wave或者提供在线财务和会计服务FinancialForce.

在特定领域有一定的云计算工作经验将使应聘者占据优势地位,但已经身在高位的经理和高管将也需要掌握云计算知识。经理将需要理解与云计算有关的业务的短期和长期预算影响,他们还将需要利用在线业务技术资源的能力和在线与供应商磋商的能力。

云计算将成为许多商业领域工作岗位人才选拔要求的一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