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苹果公司是否交出备份数据引发的一系列联想

新年的鞭炮声刚过,由苹果公司与FBI之间就关于是否交出备份数据一事却引发热潮……

新年的鞭炮声刚过,由苹果公司与FBI之间就关于是否交出备份数据一事却引发热潮……

据悉,目前苹果公司正针对政府所要求的协助FIB解锁某事件的苹果手机据理力争。此事件引发很多组织机构、媒体、个人等群体的讨论。FBI认为,此犯罪人员手机中可能含有近几周收发的照片、视频和短信记录等信息,而这些信息对于此案件有一定帮助。

苹果公司表示不会这么做,因为政府的要求“是前所未有的,威胁到顾客的安全”。

可以看出,如今的苹果和安卓或许已不再那么“安全”。

云存储迎来高速发展

你的手机中信息、照片、视频和备忘录等信息存放在哪里?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智能设备中的数据存储方式也是五花八门。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曾经一度被认为是难以实施(即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高性能云存储逐渐被很多企业列为IT转型的必选方案,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也是日益蓬勃。

由苹果公司是否交出备份数据引发的一系列联想

云存储可以让企业用户在受到云存储限制所制约的云中运行高要求的数据应用。它不仅可以让用户实现应用的本地部署,而且能够通过广域网利用廉价的可扩展云存储。最后,它能够让用户在云中通过访问私有数据中心中的存储基础设施实现重要的计算。

众所周知,在云计算领域,有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三种模式。三种模式各有不同。

公有云或将成核心动力

IT走向智能化的时代,云存储服务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机遇。据权威机构预计,2016年年底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价值将达到2040亿美元,可见,公有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目前,云存储服务的主要厂商有谷歌、Facebook、微软以及亚马逊等,这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去年在云服务市场收获颇丰。据悉,微软云Azure营收同比增长140%,亚马逊AWS增长69%,这一巨大数字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无疑具有超大的吸引力。因此,未来,公有云将成为核心动力。

私有云蓄势待发

今年1月份,IDC发布了最新的季度全球云IT基础设施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云IT基础设施支出占整个IT基础设施支出的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28%增加到2015年的32.9%。具体到私有云领域来说,私有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同比增长19.1%,达到124亿美元。

IDC预计,未来几年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保持15.5%的年复合增长率(其中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年复合增长率分为别16.6%和13.8%),到2019年将达到543亿美元,占整体IT基础设施支出的46.6%,其中公有云支出达344亿美元,而私有云支出也将达到199亿美元。

由苹果公司是否交出备份数据引发的一系列联想

随着客户对业务的可靠性、灵活性等要求的提升,会进一步推动私有云的调整发展。

混合云备受追捧

在云计算的三种模式中,公有云的安全限制了企业的运用;私有云部署的价格昂贵,因此,混合云是目前用户采用最多的云服务模式。但是混合云目前在实施过程中仍然面临着较大的挑战。

小结: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 IT企业对于云的应用已经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未来,云服务的趋势不容忽视。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4

16: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