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EMC收购Syncplicity 试与Dropbox争伯仲

EMC收购Syncplicity 试与Dropbox争伯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巨人EMC收购了云存储新兴厂商Syncplicity,试图与Dropbox等以消费级用户为中心的供应商竞争,并且还可用于保存商业用户的文件。基于云存储的Dropbox,尤其是在BYOD(自带移动设备)方面的工作场所成为主力,但是在为企业提供支持业务需求(例如Box.net)方面,也增长迅猛。考虑到这些方面,这次收购对于EMC来说很有意义。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2日

关键字: EMC Dropbox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巨人EMC收购了云存储新兴厂商Syncplicity,试图与Dropbox等以消费级用户为中心的供应商竞争,并且还可用于保存商业用户的文件。

基于云存储的Dropbox,尤其是在BYOD(自带移动设备)方面的工作场所成为主力,但是在为企业提供支持业务需求(例如Box.net)方面,也增长迅猛。考虑到这些方面,这次收购对于EMC来说很有意义。

现在,BYOD正在威胁着毫无准备的公司,也包括像IBM这样的企业,他们应该更清楚地了解到这一点。雇员想要使用他们个人的iPhone、iPad和安卓手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但是雇员担心保存在Dropbox和SugarSync这样云端的服务器上的公司文档可能会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Syncplicity对服务器的安全问题进行适当考虑,寻找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它的商业级管理和控制,甚至个人版本都提供了例如SAS70 Type II的遵从性以及在设备丢失情况下的远程数据擦除功能。

至于说Syncplicity在EMC产品线中的定位,这个问题还真有点复杂。它专注于同步和共享文档,当然跟EMC现有的Mozy在线备份服务是有区别的,它和VMware的Project Octopus也有一些联系,后者是去年在VMworld大会上公布的企业文档共享服务,现在正在测试中。

也许这个区别跟每个产品的客户规模有关。Project Octopus可能将目标锁定在更大的公司,需要提供全方位的企业服务,而Syncplicity,随着互补的个人版本和一体适用的企业功能,可能更适合小型的企业。

Syncplicity成立于2008年,在收购之前盈利235万美元,但是收购细节还没有透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