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和力记易备特佳:高原上百货数据的保护神

和力记易备特佳:高原上百货数据的保护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企业都在享受信息化所带来的便利,但是却忽略了一个最基本但却最重要的问题─容灾备份。而和力记易作为专业的容灾备份和数据安全服务商,在成立近十年的时间里,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了优秀的专业解决方案。现推出“那些年,我们做过的灾备”专题,将经典案例整理成文,旨在与更多的同行进行分享、交流。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2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和力记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题记:很多企业都在享受信息化所带来的便利,但是却忽略了一个最基本但却最重要的问题─容灾备份。而和力记易作为专业的容灾备份和数据安全服务商,在成立近十年的时间里,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了优秀的专业解决方案。现推出“那些年,我们做过的灾备”专题,将经典案例整理成文,旨在与更多的同行进行分享、交流。同时也希望能为同行业内正准备或正在进行容灾备份建设的客户提供参考。

引言:随着零售业发展的深入,国内众多商超企业在经历了自由竞争时代的粗放式管理、小规模单店经营的初级阶段,逐渐发展成为当下竞争激烈具有一定规模化、连锁化、多业态化、管理精细化的中级阶段。

为了实现精细化与成熟化的商业行为,商超企业对商业管理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谁的管理更科学、谁的经营更现代化,谁就能在此行业赚得更高的利润,也能比同行拥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

科学的管理、现代化的经营,都需要核心的信息系统去支撑。如果信息系统出现问题,不管是应用软件和数据层的问题,还是硬件上的故障,都会导致管理和经营中断,更谈不上科学和现代化了。而且拉萨地理位置特殊,百货业并不像内地这么发达,一旦出现问题影响到民众商品购买的话,那就关系到民生的问题。

基于此,我司销售经理在2008年拜访拉萨百货信息部的相关人员,对我司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备特佳(Bit Guard)容灾备份系统进行推荐。但信息部的人对于实时备份以及系统的高可用尚没有太多概念,在我司销售经理的一再坚持下,信息部同意用一台已经淘汰了的旧PC服务器对POS系统的数据库进行备份,并搭建了如图所示的备份方式。

和力记易备特佳:高原上百货数据的保护神

图 拉萨百货采用和力记易解决方案

在本方案中,POS系统为主站,淘汰的旧服务器为从站。之间用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做高可用的备份,虽然主备的硬件配置相差悬殊,但是备份机仍然可以做到在POS系统宕机后进行接管,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只是访问速度可能会稍慢一些。

俗话说,未雨绸缪。虽然当时我司销售人员强烈建议给用户试用,但是当时用户还是抱着“大晴天打伞─多此一举”的心态。没想到这雨说来就来,在2009年上半年的某一天,正在收费的POS机突然无法扫描商品,信息中心的工程师进行迅速排查后发现POS系统的服务器因存储柜的原因造成了数据无法读取。存储柜坏了可是一件大事,信息部的人当即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的结果是抓紧修复。但是存储柜是IBM原厂的,因为拉萨的地理位置特殊,IBM并没有在拉萨设置维修点,也没有蓝色快车,而距离最近的蓝色快车在成都。即使现在马上送往成都,并且维修顺利,光是路上的耽搁恐怕就要一周。别说一周,商厦就算是停业一天都要面临巨大的经济和口碑损失。正在所有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工程师说:前一段时间不是才试用了和力记易的备特佳来做备份吗?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他们当即联系到我司的技术人员,在我司技术人员的电话指导下,仅用了几分钟,大厦的POS系统就恢复了正常。

虽然有惊无险,但是这一次的事故引起了百货大厦领导层对数据备份和业务的连续性的高度重视。为了对POS系统进行更优秀的防护,特地新购置了服务器作为专门的备份机,并且基于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良好服务和产品的优秀表现,马上下单购买了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的授权。并且在2011年又购买了一套用于对卡库系统的保护,信息部的工程师们开玩笑时会说:“这备特佳真是咱们高原上百货的数据保护神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