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管理NetApp OnCommand:开放合作,助云落地

NetApp OnCommand:开放合作,助云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新推出的管理软件与企业云部署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传统OnCommand存储管理在增加新功能之后又是如何与BMC、CA这些管理软件厂商配合的?“云计算”在中国落地的情况如何?

作者:黄亮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无代理 FlexPod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ZDNet存储时代 7月25日 北京报道(文/黄亮)

就在EMC和IBM等公司将人们的视线从“云计算”逐渐引向“大数据”时,如今已经在全球外部存储系统市场中排名第二的NetApp仍显得比较低调。EMC通过收购Greenplum获得了数据仓库(大型MPP架构数据库)和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分析业务,相比之下NetApp则没有那么大的胃口,或者说暂时还不想涉足存储之外的领域。

当然NetApp也没有闲着,记得笔者在“NetApp收购Engenio 双线出击求增长”一文中就曾提到,他们今年1月收购虚拟基础架构优化厂商Akorri之后,拥有了自己的基础设施管理、性能分析软件。经过消化整合,NetApp于6月宣布推出新版本的OnCommand管理软件,同时通过Alliance Technology Partner Program(联盟技术合作伙伴)计划将OnCommand与近20家云管理合作伙伴集成,包括BMC、CA、富士通、微软、newScale、IBM Tivoli以及VMware。

上周四,NetApp亚太区系统技术及专业服务部高级总监刘旭茂 (George Liu) 先生在北京进行了题为“企业云部署——NetApp为云部署奠定了灵活高效的基础”的演讲,并和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一同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NetApp OnCommand:开放合作,助云落地 

NetApp亚太区系统技术及专业服务部高级总监刘旭茂 (George Liu)

刘旭茂 (George Liu) 先生于 2005 年加入 NetApp,现任亚太区系统技术及专业服务部高级总监,负责发展及管理整个亚太区的整合系统工程及专业服务团队。加入 NetApp 之前,他曾在 EMC担任了近五年的系统工程经理职务。

在与刘旭茂先生的交流中,只要是谈到产品技术相关的话题,笔者就能明显感觉到他的工程技术背景,阐述问题严谨并客观。这些在本文后面的采访环节会体现出来。

NetApp新推出的管理软件与企业云部署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传统OnCommand存储管理在增加新功能之后又是如何与BMC、CA这些管理软件厂商配合的?“云计算”在中国落地的情况如何?相信这里面会有大家关心的内容。

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NetApp近两年来在“云部署”方面的重要事件,或许能够从中得到一些线索。

NetApp云部署大事记:

2009年8月:NetApp交付云基础架构

2009年9月:NetApp和BMC提供集成云服务和解决方案

2009年12月:NetApp和微软宣布签订虚拟化和云协定

2010年1月:Cisco、NetApp和VMware宣布合作,共同推出SMT(安全多租户,即FlexPod的前身)

2010年2月:NetApp和CA为公共云和私有云构建管理解决方案

2010年6月:NetApp启动服务提供商计划

2010年9月:NetApp、Cisco和Citrix(思杰)联合发布XenDesktop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2010年11月:NetApp针对共享IT基础架构的产品组合全新亮相,与Cisco联合发布FlexPod、

2011年2月:NetApp和Accenture(埃森哲,全球知名的咨询服务提供商)发布《扩展协议》

2011年5月:NetApp与Cisco和微软携手推出Hyper-V Cloud Fast Track解决方案

2011年5月:NetApp和Cisco公布150家FlexPod客户,新增SAP支持

2011年6月:NetApp公布新的云管理技术和合作伙伴

四大类“云计算”合作伙伴

NetApp OnCommand:开放合作,助云落地 

上图中,NetApp将私有云/公共云计算方面的合作伙伴分成了4大类:

1.  基础架构合作伙伴——比如与VCE(VMware、Cisco和EMC)联盟的打包产品Vblock相竞争的FlexPod解决方案中,配合NetApp存储,提供服务器、网络产品的思科以及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平台的VMware

2.  云管理合作伙伴——即上文中提到的BMC、CA、富士通、微软、newScale、IBM Tivoli以及VMware等。

3.  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比如埃森哲、富士通,还有国内的神州数码等。

4.  云服务商合作伙伴——在这里指使用NetApp存储,并向外提供云服务(主要指公共云)的公司/组织机构。目前在国内,NetApp现阶段更多是和大的电信运营商,以及地方政府投入的项目展开合作。关于国内外云计算实际部署进度的差别,以及中国市场现状等,本文第三页会有更多的详细内容。

NetApp OnCommand:开放合作,助云落地

在基础架构合作伙伴方面,NetApp不满足于和思科、VMware联手的FlexPod。除了与长期合作伙伴微软在Exchange、SQL Server、SharePoint这些应用软件方面合作之外,还推出了Hyper-V Cloud Fast Track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另外原有的FlexPod基础上也新增了SAP,以及VMware View和Citrix XenDesktop桌面虚拟化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