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财报低迷 OEM和磁带业务欠佳

昆腾财报低迷 OEM和磁带业务欠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昆腾在2012年第三财季的收入是1.73亿美元,比去年的1.76亿美元下降了2%。纯收入是394万美元,也比去年的580万美元下降了。这些收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OEM和磁带业务的欠佳导致收入和利润的削减。随着昆腾由磁带到磁盘的成功转型,2012财年有望重新踏上收入增长之路。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Stor-age.com 2012年1月31日

关键字: 昆腾 OEM 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昆腾在2012年第三财季的收入是1.73亿美元,比去年的1.76亿美元下降了2%。纯收入是394万美元,也比去年的580万美元下降了。这些收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这也就是为什么投资者决定卖出股份?答案可能是:削减的收入和利润。为什么会这样呢?两个词:OEM和磁带。

昆腾多年来一边通过OEM销售其磁带产品,一边添加基于磁盘的硬件和软件产品到产品组合中,例如DXi 重复数据删除数据保护阵列和StorNext文件管理软件,这种模式已经接近尾声。

收入减少“主要是因为OEM和比预期的减少,”纯收入减少“主要是因为磁带相关服务费和媒介专营权费收入的减少。”与之相反:

[本季度]是品牌收入连续第九次取得季度增长,增长达3%,占总的非专营权费收入的81%。昆腾也实现了磁盘系统和软件销售(包括相关维修)的创纪录收入36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

另一个财季,我们可能不会再看到因为OEM磁带产品收入的降低导致的收入降低,因为基于磁盘的硬件和软件产品收入的持续增长,带来了收入增长期的开始。

Quantum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 Gacek,分享了他的看法:

我们实现硬盘和软件收入的新高,因为新产品销售的重大贡献,在八个季度中,达到了品牌磁带自动化收入的最高水平。我们的DXi6701/02和DXi4601磁盘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产品都特别强,客户对我们的新的vmPRO虚拟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反响不错…我们也看到新的StorNext设备受到大众欢迎。

我们认为昆腾通过OEM试图摆脱磁带产品收入的巨大亏损,平缓磁盘市场增幅下降,同时获得利润。即使是好的产品,如果公司受到损失股票也会大跌。下一季度的收入将会是在1.6亿到1.7亿美元之间,毛利率略有下降。

虽然收入缓慢降低,但是相比去年和前年表现低迷来说,现在已经算是不错了。昆腾和NetApp有良好的转销关系,NetApp在产品组合迫切需要备份到硬盘的产品,并且可以很好地利用StorNext软件。

昆腾因收购ADIC而带来的债务影响越来越小。昆腾的DXi重复数据删除产品持续更新,性能不断得到提升,有重复数据删除的低端NAS产品,虚拟服务器保护产品和可移动磁盘备份产品。

然而前景令人失望,这也就是为什么股票价格受到打击。昆腾不是一个热门的股票或者魅力十足的公司;它是一个可信赖的成长型公司,实现磁带到磁盘产品的转型并且经营的非常好。2012财年可能被视为昆腾转机的一年,把麻烦的磁带日子抛在脑后,昆腾开始重新踏上收入增长的路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