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还有FAN(文件区域网络)的支持者吗?

还有FAN(文件区域网络)的支持者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组织机构建设FANs来整合多个异构文件存储,显示单个统一的,优化的命名空间,应该是显著的节省时间、精力和金钱的。本月倒闭的AutoVirt,只是这个有前途的技术从未获得来自购买者的任何动力的一个例子。 

作者:黄亮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月31日

关键字: F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几年前,当时Taneja集团的分析师Brad O'Neill,创造了FAN(文件区域网络)一词来描述一个虚拟的文件存储系统。组织机构建设FANs来整合多个异构文件存储,显示单个统一的,优化的命名空间,应该是显著的节省时间、精力和金钱的。本月倒闭的AutoVirt,只是这个有前途的技术从未获得来自购买者的任何动力的一个例子。  

管理不善的中小企业数据中心的混乱秩序占据了我职业生涯中的大部分,自从我看到一个Z-Force switch的演示,我已经对FANs感到兴奋,不仅分布式文件跨越多个文件服务器,而且分布式数据像RAID那样跨越多个文件管理器,因此12个小的单驱动器SNAP服务器就可以提供1,000 IOPs。

毕竟,FAN将让我透明地从一个旧的NAS迁移数据到一个新的,即使用户在访问数据。没有FAN的话,迁移几百万的文件从一个NAS系统到另一个,特别是如果新的NAS来自不同的供应商,是一个重大项目,涉及到在锁定不让用户访问自己的东西时,深夜运行ROBOCOPY。

更巧妙的是,FAN可以整合来自多个部门文件服务器的文件到一个新的文件存储,同时保留其UNC。这样一来,所有的电子表格中的嵌入式链接,那些来自会计用于结束该季度时的痛苦,仍然可以工作,即使我们早就淘汰了被称为HAN和CHEWIE的文件服务器。FAN的全局命名空间,也意味着FAN可以散布数据跨多个文件存储,而它看起来像一个单一的大文件管理器。

最后,我可以在FAN中运行一个策略引擎,把低价值的数据,比如所有家属的通讯录不再运行于FunCo,放在一个低成本层的设备上,将不需要像活跃的数据存储那样频繁的去备份。

尽管所有这些优势,FAN系统的销量却相当不成功。即使我们不计入像Abrevity和Scentric这些数据分级/ILM厂商,FAN公司的“墓地”也在增加。几个硬件途径的尝试,在文件存储的前面建立服务器/交换机——Z-Force、Attune,那些建立在Z-Force、NeoPath Networks的遗产上,被思科收购并立即关闭;还有Acopia,被F5收购来创建其“last-man-standing”ARX文件虚拟化平台。EMC收购了Rainfinity,基本上把它给了其专业服务组,在迁移项目的过程中使用。Rainfinity的技术最近又出现在EMC的云分层设备上,类似FAN那样迁移数据到云存储。AutoVirt也不是第一个开山的FAN软件供应商。博科抢购NuView的StorageX在其早期多样化,超越光纤通道的尝试之一,但它持续作为博科产品只有一年左右。

在AutoVirt不长的寿命中(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他们使用了据说250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来发展AutoMigrate,一个迁移工具;以及AutoManage,一个成熟的策略驱动FAN实现。不幸的是,该公司从来没有卖出足够的软件赚钱,于是进入了FAN的墓地。

ESG的Steve Duplessie在博客中表示AutoVirt的关键错误是针对Windows文件服务器和它们的数据。这意味着他们的工具使Windows管理员容易生活,而管理部门中没有人会在那上面花许多钱。他可能是正确的。

你有没有考虑过一个FAN?如果有的话,什么能使你扣动扳机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