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ntel蠢蠢欲动 Mellanox何去何从?

Intel蠢蠢欲动 Mellanox何去何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收购QLogic的InfiniBand业务,Mellanox是否会坐以待毙?在最新的财报会议上,Mellanox宣称自己的技术比QLogic领先了一两年时间。虽然它扮演InfiniBand推动者的角色已有多年,并借助收购大举进军以太网市场。但能够找到更大的盟友或者被收购,否则用不了多久Intel也将会取代其扮演这一角色。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30日

关键字: 以太网 QLogic InfiniBand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吞并了竞争对手Voltaire的Mellanox几乎在过去几年中统治着InfiniBand适配器和交换机市场。但是最近Intel准备拿出1.25亿美元收购QLogic的InfiniBand芯片、适配器和交换机业务的消息引出一个问题:这对Mellanox意味着什么?

在与华尔街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Mellanox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Eyal Waldman介绍了该公司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结果,并未理睬Intel在InfiniBand领域采取的行动。

Mellanox出售混合以太网和InfiniBand的ConnectX适配卡和用于服务器连接的芯片,还推出了同时兼顾以太网和InfiniBand的SwitchX ASI。

Mellanox希望扩大网络Racket市场的份额,专注于高性能计算、云、数据库集群和业务分析,收购了Voltaire进军以太网市场,这样他们就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多种网络协议。他们的想法是削减开发和制造成本,降低价格,并提高产量。

当然没有什么能阻止Intel做同样的事,而且Intel将拥有一大批资深的以太网和InfiniBand工程师。Intel没有透露在网络领域有怎样的欲望,华尔街分析师们没有在电话会议上提出,Waldman自己也没有提及。

但是华尔街分析师们问到Intel现在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的问题,正如你所能想象的,Waldman很乐观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们觉得这很好,这对于市场来说很重要,我并不认为QLogic的InfiniBand业务非常成功,在这个市场内有不止一家厂商存在是件好事。我们认为Intel在支持InfiniBand的做法是正确的,他们知道,市场接受这项技术不仅仅是因为高性能计算,还有虚拟化数据中心、云和Web 2.0等等。”

Waldman表示,Mellanox相信在未来今年数据中心内超过40%的x86服务器将采用高速InfiniBand或者以太网协议,而且在服务器和交换机方面,将有大约1100万~1200万的高速端口订单。

Mellanox认为,这些端口在数据中心市场并不会增长那么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ConnectX和SwitchX芯片将获得这些端口更多的份额。因此前不久Mellanox宣布降低其10GbE适配器和交换机的价格。

Waldman表示:“我们期待与Intel的密切合作,继续将InfiniBand和聚合以太网RDMA推向市场。”他补充说,Mellanox的技术比QLogic领先了一两年时间。

Mellanox扮演InfiniBand推动者的角色已经多年,并且借助收购Voltaire和SwitchX芯片大举进军以太网交换市场。但是用不了多久,Intel也将会扮演这一角色,除非Mellanox能够找到更大的盟友,或者被收购——也许是AMD。Mellanox产品的三大买家——IBM、惠普和Oracle也许会感兴趣。

但是在抢眼的第四季度财报数据、相对不错的发展前景、以及Intel收购QLogic InfiniBand业务的消息面前,Mellanox大幅增长,市值达到12.6亿美元。考虑到表现平平的收入和利润,即使对于上面提到的那些潜在买家来说,恐怕价格也过于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