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第四财季营收5.5亿 超华尔街预期

博科第四财季营收5.5亿 超华尔街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N厂商博科第四财季盈利和下一财季预测超出了华尔街悲观的预期,这表明光纤通道和以太网厂商的寿命比分析师想象得更长一些。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11月28日

关键字: fcoe 博科 光纤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AN厂商博科第四财季盈利和下一财季预测超出了华尔街悲观的预期,这表明光纤通道和以太网厂商的寿命比分析师想象得更长一些。

博科在截至10月29日的第四财季的营收为5.5亿美元,环比增长9%,同比几乎持平。华尔街分析师之前预测其第四财季营收为5.27亿美元。 博科营收增长的原因是存储网络业务的营收大幅增长,以太网销售额创出新纪录。

博科第四财季净亏损430万美元,但仍比分析师预期得要好一些,分析师们之前预计它的亏损会更大。这意味着,从技术的角度来说,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16美元,这比分析师预测的0.10美元高出60%。 博科第三财季盈利200万美元,上财年第四财季盈利2200万美元。与去年相比,博科今年的形势更加艰难。

华尔街分析师在做出上述财务预期时显然受到了博科打算将自己出售的传闻的影响。

博科存储业务第四财季营收为3.613亿美元,环比增长8%,同比下滑4%。这主要得益于OEM厂商对16Gbit/s光纤通道产品需求的增长,以及客户们显然打算购买速度更快的SAN结构工具,并不打算用FCoE来替换物理光纤通道。

从服务器到交换机,只有非常少的流量是在FCoE上移动。除此之外,大部分光纤通道流量都通过物理光纤通道进行。 博科发现端到端FCoE几乎没有任何流量。

博科的以太网业务贡献了1.892亿美元营收,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1%。 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Klayko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博科在第四财季获得的以太网新客户比以往任何一个财季都要多。

他还指出:“我们在向顶级SAN客户销售以太网解决方案方面也获得了很大的进展。在第四财季末,我们60%的以太网销售都只想前100家最大的SAN客户。”

博科的光纤通道客户都开始购买以太网工具。博科表示,它发现企业和服务供应商对高带宽以太网产品的需求也很旺盛。

博科全年营收为21.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3%;全年盈利5060万美元,不足上一财年1.165亿美元的一半。

博科预计下一财季营收在5.3亿美元到5.5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5.35亿美元目标。尽管欧元区市场存在变数,但博科看到的商业机会似乎比华尔街更多。

博科能否迎来新的盈利时代? 廉价FCoE将不断蚕食它的高利润率光纤通道业务,这是它面临的持续性威胁。显然,它打算增强以太网产品和服务销售,以弥补光纤通道业务的损失。

16Gbit/s光纤通道产品的销售行情有点出人意料但非常受欢迎,未来可能升级到32Gbit/s光纤通道产品的前景预期可能会令光纤通道的销售进一步下滑。博科认为,客户们之所以购买16Gbit/s光纤通道产品是因为产品本身的可管理性和自动化程度都有提高,并不仅仅是因为速度。从这一点来说,32Gbit/s光纤通道产品很可能并不能提高光纤通道业务的营收。未来的情况如何,现在还无法确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