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GST发布最新MLC固态盘 速度超过SLC版本

HGST发布最新MLC固态盘 速度超过SLC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们普遍认为MLC闪存速度低于SLC。然而日立环球存储(Hitachi GST)最近推出的一款MLC固态盘打破了这一说法:与SLC版本的固态盘产品相比,新推出的MLC SSD400M随机读取和随机写入IOPS分别是56000和24000,高出37%和14%。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日立环球存储 Ultrastar 固态盘 ml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存储频道 8月10日编译:日立环球存储(Hitachi GST)刚刚推出了一款速度超过SLC产品的MLC固态盘,而且价格更便宜。

MLC闪存被认为是速度低于SLC闪存。SLC Ultrastar SSD400S的随机读取和随机写入IOPS分别是41000和21000,而新推出的MLC SSD400M分别是56000和24000。读取和写入IOPS性能分别高出了37%和14%。

HGST发布最新MLC固态盘 速度超过SLC版本

Hitachi Ultrastar SSD400M

日立环球存储最新的固态盘报价单上,Ultrastar SSD400S的性能数据低于去年11月首次公布的数据,例如41000的随机读取性能在去年是46000。

SLC型号在带宽方面更高,连续读取速度和写入速度分别为516MB/s和458MB/s,采用4Gb光纤通道接口速度分别将至390MB/s和340MB/s。相比之下,MLC Ultrastar400M采用6Gb SAS接口的连续读取和连续写入性能分别为495MB/s和385MB/s,因此超过了采用FC接口的SLC版本。

Ultrastar SSD400M有200GB和400GB两个容量点,采用6Gb SAS接口和25nm Intel NAND。它具有和Ultrastar400S相同的特性,耐用性是5年、每天10个完全驱动器写入,也就是总共写入7.3PB。自加密版本已经开始供货。

MCL与SLC:Intel定于与竞争

日立环球存储表示,SLC Ultrastar SSD400S的写入耐用性和可靠性更高,而MLC SSD400M“成本更低,可实现更高存储密度,主要针对读取密集型应用”。日立环球存储设想闪存数据存储库以一种分层的方式采用SLC和MLC这两种闪存。我们认为,这两种Ultrastar固态盘之间性能差距并没有大到足以支持这一点,除非MLC作为较快的存储层,SLC作为较慢的存储层,与你所期望的完全相反。

Intel即将推出的720 SLC固态盘的随机读取和随机写入IOPS分别为180000和56000,连续读取和连续写入速度分别为2.2GB/s和1.8GB/s,远胜于日立环球存储的Ultrastar SSD400S。定价反映这一点,但是与Intel共同开发固态盘,而Intel在固态盘市场与你竞争,所以这恐怕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对比。

如果不是SLC型号的写入耐用性和可靠性更高、连续带宽更高的话,MLC版本几乎可以看作是为了渲染SLC产品存在是多余的。

至于其他2.5英寸MLC闪存驱动器,Corsair的Force Series3速度高于Ultrastar SSD400M,另外还有SMARTs XceedIOPS2和Optimus。闪存产品的开发脚步很快,几乎每隔几个月性能就有大幅度提升。因此,纵然日立环球存储拥有某方面的优势,也很有可能会在年底消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