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ESG王丛:云计算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ESG王丛:云计算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是Platform还是Nirvanix,都能够为云计算和云服务提供高增值技术。IBM的技术战略常常被视为IT市场发展的风向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两次针对云进行收购和技术合作,这表示IBM看好“云”,认为“云”市场将有非常快速的发展,“云”收获的时代即将到来。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7日

关键字: IBM Nirvanix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1日IBM宣布收购网格、集群计算软件厂商Platform。两日之后,又宣布和云存储服务商Nirvanix以OEM形式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Nirvanix 的云存储技术集成到IBM SmartCloud中,并作为IBM SmartCloud企业存储服务产品组合的一部分。无论是Platform还是Nirvanix,都能够为云计算和云服务提供高增值技术。IBM的技术战略常常被视为IT市场发展的风向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两次针对云进行收购和技术合作,这表示IBM看好“云”,认为“云”市场将有非常快速的发展,“云”收获的时代即将到来。

虽然IBM在Platform收购中没有提到其与云战略的相关性,但Platform技术确实能让IBM在云端为大型企业级客户提供高性能计算。IBM SmartCloud企业存储服务整合Nirvanix云存储技术之后,所提供给企业的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数百万用户、数十亿目标和容量高达EB级的数据,是IBM现有的具有高安全性的云虚拟服务器环境的有力补充。依据IBM和Nirvanix达成的OEM协议,IBM产品在涵盖Nirvanix的云存储技术之后,使用IBM产品的客户能够从全球的任何地方上传任意规模的文件并对之进行访问。而采用该产品之前,客户不得不在多个地理区域多次上传同一文件,且文件大小受限。IBM这种设计使客户能够在多个冗余的地点持续访问数据,从而实现了最佳的性能和业务连续性。

从企业战略咨询分析师的角度,我认为IBM的战略布局和资源整合策略确实是IT领域战略规划很好的教科书(起码对于我个人而言)。精准的定位市场、以具有明显技术细分优势的产品或服务切入市场、设定较高的技术准入门槛,这些战略举措不仅有助于IBM快速占领新生市场战略制高点,同时保证了其可持续竞争优势和利润空间。从下面的云计算准入/云服务SLA象限图上,当很多厂商还在考虑“哪块云彩有雨”时,IBM已经完成在云端提供HPC和高增值二级存储服务的布局,掌控了利润最丰厚的云计算高端市场。从我个人的预测,IBM在云端提供一级存储服务,应该是其云计算高端战略的下一个布局。

ESG王丛:云计算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ESG-Sino:云计算准入和云服务SLA相关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