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源科红旗Ⅰ代:防失密硬盘保数据安全

源科红旗Ⅰ代:防失密硬盘保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家国内固态硬盘(SSD)厂商而言,源科以往给人一种比较低调的感觉,这可能与他们主要做海外市场,并且将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军工等特定行业领域有关。“安全擦除”功能是很多普通SSD都具备的,而源科红旗Ⅰ系列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多个实用的高级功能模块。

作者:唐僧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16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RFID SSD 源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ZDNet存储时代 8月16日 评测

一、源科公司简介、发展历程和竞争优势

一提起SSD,人们首先想到的也许是Intel、OCZ、海盗船、金士顿等固态盘品牌,三星、东芝、Intel/美光(IMFT)这些NAND闪存制造商,还有SandForce、Indilinx等控制器厂商。至于国内(包括台湾)自主研发的SSD品牌,达到一定规模的可以说寥寥无几,这里面就包含一家总部位于湖南的“源科”。

进行本次评测之前,笔者在最近一两年曾经看过几篇关于源科(RunCore)公司的新闻,以及部分国内媒体的采访。总体而言,作为一家国内固态硬盘(SSD)厂商而言,源科以往给人一种比较低调的感觉,这可能与他们主要做海外市场,并且将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军工等特定行业领域有关。

不过最近,我们注意到源科的国内市场策略有了明显的转变,称2011为“全面迈向固态存储元年”,并提出下图中“做中国的固态硬盘,做民族的存储品牌”这样的口号。

作为存储行业的观察者,我们认为这些与SSD固态存储在今年和接下来的几年中,正在并且即将迎来商用、消费级市场的普及拐点和快速增长期有关。下面我们先简单介绍下源科这家公司,以供不熟悉的读者能有个基本的了解。

源科公司简介

湖南源科致力于固态存储系列产品研发、制造及销售,是国内第一家发布并量产固态硬盘的民族品牌企业,可以说是国内固态存储领域的领导者、创新者。

在全球的SSD品牌中,源科(RunCore)的谷歌关注度连续两年全球前十,Storagesearch排行榜连续两年全球前八;在德国CeBIT、台湾Computex全球电子展上展示的产品的卓越特性打破了中国制造廉价和平庸的标签。

源科是一家注重技术研发的公司。他们不仅持有国内固态存储领域60%以上的专利,还是军标的制定者,国标制定的发起者,特殊行业固态硬盘控制器制造单位。


源科目前持有的17项固态存储、SSD相关专利

在生产能力方面,源科拥有1500 平米现代化的生产测试场地及40余名生产一线员工。设有专业的SMT(表面贴装技术)生产线,所有贴片可自主完成。

用于测试的设备还包括:高低温设备5台,振动设备2台,盐雾机试验设备1台,高温烘烤箱3台(模拟极端环境和老化试验),跌落试验设备1台,专用SNIA标准测试设备4台,并具备独立BurnIN室共有测试电脑(笔记本、PC等)100余台。

源科公司发展历程

我们再来看一下源科公司的发展历程。下面的表格源自www.runcore.com中文网站,我们精简掉了其中一些相对不重要、以及由于时间原因未能进一步确认的事件,也就是说择其重点而言。

源科红旗Ⅰ代:防失密硬盘保数据安全

源科红旗Ⅰ代:防失密硬盘保数据安全

按照时间顺序,我们从下往上看。首先是2007年3月,现在源科公司的前身由国防科技大学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发起设立,以军品研发为中心。可以说拥有这样的背景,为源科后来在军工行业中的成就打下了基础。

另外,国防科技大学环境实验室作为经过总装备部认证的实验室,可以出具第三方环境测试报告。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使得源科能够“近水楼台先得月”。

同年9月,源科就发布了国内第一款32GB固态硬盘;到12月迅速获得 ISO9001:2000认证。ISO9000系列研发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于一家推出高科技产品的企业应该说是必不可少的资质。

2008年4月,源科参加了年度国防电子展;6月发布具有一键销毁功能的电子硬盘,本文中评测的源科红旗Ⅰ代就包含这样的安全特性;9月,RunCore产品开始进入美国军工和消费类市场。这里需要说明一点:当时闪存单位容量的成本还较高,再加上国内用户消费能力等原因,SSD销量和普及率不及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这就是源科先进入国际市场,而并未一开始就涉足国内商用、家用领域的原因。

2009年,源科不仅通过了ISO14001:2004环境体系认证、军用信息安全产品认证,成为Dell合格供应商;而且参与制订国内固态存储行业相关标准,并获得了国内风投在固态存储领域的首笔战略投资。

去年,源科除了与国内知名的分销企业佳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之外,还展示了号称全球首款防失密固态硬盘Xapear——即我们要评测的红旗Ⅰ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