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磁带存储数据为企业增收五大理由

磁带存储数据为企业增收五大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很多商家而言,数据存储的需求是时刻变化并增长的。因管理不当而造成的数据丢失会影响日常的经营,最终损害商家的利益。想要以最省钱的方式长期异地存储数据,并解决文件或数据集合的旧版复原问题,磁带是个不错的选择。磁带本身就有应对数据疯长的强大功能,磁带驱动器和盒带技术的进步更令这一优点得到了强化。

作者:Peri Grover 来源:IT168 2011年7月26日

关键字: 磁带 存储管理 磁盘阵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对于很多商家而言,数据存储的需求是时刻变化并增长的。因管理不当而造成的数据丢失会影响日常的经营,最终损害商家的利益。想要以最省钱的方式长期异地存储数据,并解决文件或数据集合的旧版复原问题,磁带是个不错的选择。磁带本身就有应对数据疯长的强大功能,磁带驱动器和盒带技术的进步更令这一优点得到了强化。例如,LTO-5技术的出现实现了数据的光速存储和访问(磁盘的速度还不到280 MB/s),并提供了巨大的存储容量(每盒带3TB)。加上自动磁带程序库的优势,用磁带存储的好处就更加明显了。磁带技术在不断进步,加之人们也越来越认识到,即便是经过了重复数据删除的磁盘也不能做到长期又省钱地存储和快速检索大量数据,以上两个因素正在推动市场将目光逐步转向磁带存储。

磁带可将资金支出和运营成本保持在低位

“磁带仍旧是离线数据长期存储媒介的首选,”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存储系统项目副主席Benjamin S. Woo说。 “磁带在离线数据长期保存方面比磁盘更具价格优势,特别是出现了LTO-5技术后,速度和容量都提高了一倍,而且和磁盘比起来,磁带耗能更少,自动化程度更高。因此,磁带在使用成本上将继续占据有利地位”。

下面是用磁带存储数据为何能提高效益的5大理由:

1.磁带可将资金支出和运营成本保持在低位

磁带出现的最初几十年里,因其容量低、性能差、系统外形大而笨重、耗能多、技术不发达以及数据管理难度大等缺点,与其相关的管理成本非常高。然而随着LTO磁带技术的诞生,一切随之发生了改变…经过长期验证,现在的磁带已经具备了:难以置信的大容量、达到光速的速度、不可思议的高密度、出众的能效、完美的数据管理以及极强的可靠性。

磁带可将资金支出和运营成本保持在低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