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iverbed收购Zeus和Aptimize 提升网络性能

Riverbed收购Zeus和Aptimize 提升网络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域网架构最优化厂商Riverbed科技公司度过了黄金般的第二季度,日前决定用收购两家公司Zeus与Aptimize,来优化其Steelhead产品以及其他的应用。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7月26日

关键字: Riverbed Zeus Aptimize 云计算 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广域网架构最优化厂商Riverbed科技公司度过了黄金般的第二季度,日前决定用收购两家公司Zeus与Aptimize,来优化其Steelhead产品以及其他的应用。

Riverbed收购的Zeus科技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英国剑桥的,研发高性能负载均衡软件和流量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Zeus成立于1995年,一开始涉足于高性能的Web服务器领域。十年后,Web服务器并不能给公司带来很好的收益,因此Zeus开始扩展到流量管理的领域。另外Zeus也曾涉水在计算机硬件领域若干年,但后来便开始集中销售虚拟化应用软件Zeus Traffic Manager,并于六月发售了最新的版本7.3R1 。此虚拟化流量管理软件运行在ESXi、Xen、Hyper-V、和KVM管理程序上,目前有1500多个用户安装了它。

有趣的是,在四月,Rackspace Hosting公司将Zeus Traffic Manager应用于云计算中,作为它们的负载均衡软件。但Riverbed想要分得部分“云蛋糕”,因此花费一大笔钱收购了Zeus。另外British软件公司也销售 Global Load Balancer负载均衡软件。它能够横穿多重数据中心和公共云使得工作负载得以均衡,其Multi-Site Manager性能管理套件,是一个能够跨越多数据中心的分布式应用套件。

在昨天Riverbed宣布收购Zeus后,于当日股票交易结束后出资1.1亿美元购买Zeus的有价证券,另外,Riverbed将在收购结束后的12个月内,投入3000万美元现金用来实现既定的商业目标。Zeus的首席执行官Jim Darragh将继续留任在Riverbed,并继续管理Zeus,将其做为公司的一个业务部门,并继续设立在剑桥,预计公司91名员工绝大多数将继续留任。另外Zeus在最初的十年中私下里从Scottish Equity Partners和DFJ Esprit处进行了三轮的风险投资。

Riverbed指出他们期待Zeus的收购能够使得2011年下半年实现收支平衡,并在2012年开始盈利。Riverbed在前12个月获得了1600万美元的收入,Riverbed首席财务官Randy Gottfried在华尔街谈论收购的事宜,并回顾了Riverbed第二季度的财政报告。

Riverbed还收购了新西兰的Aptimize公司,这家公司有10名员工,是研究关于如何将网站内容最优化的公司。Riverbed的Website Accelerator(缩写成WAX,因为市场商人做那类事情)协同Apache或微软的IIS web服务器来工作。(很可能以后就协同Zeus的web服务器来工作了)。WAX着眼于web页面和内容整理,所以浏览器不必建立很多回程到web服务器来载入页面。另外在页面上会有许多元素,联机时的重新配置网页能够减少四倍的载入次数。而且这个优化完全不会改变web的应用,所以你不需要修改任何代码。所有的mishing和mashing都是在web服务器和浏览器中解决,这些都是WAX所做的事情。

WAX也协同内容发布网络一起工作,一般来说它能够将网络性能最优化,但不会改变web页面的内容。这点很重要,在五月份Riverbed刚刚宣布了同Akamai科技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来建立共享云的最优化平台,此平台结合了Riverbed的Steelhead WAN最优化方案和Akamai的CDN服务。

Aptimize公司坐落于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但Riverbed计划将其10名员工迁至美国旧金山的办事处。Aptimize目前有超过150位的客户。其共同创始人Ed Robinson被Riverbed期待能够留任,并作为Riverbed的新的Web Content Optimization部门的总经理,他的联合创始人Derek Watson目前是技术总监,也将留任。关于收购Aptimize的财务细节并未公布。           

盈利促进收购

Riverbed之所以能支付得起去收购这两家公司的原因之一就是盈利。在今年六月份的第二季度末,Riverbed销售额达1.7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其中产品销售额为1.168亿美元,同比增长38.2%。技术支持和服务的收入额为5340万美元,同比增长28.1%。净收入为1130万美元,同比增长72.2%。本季度结束后公Riverbed的现金和视同现金总额达到6.111亿美元。

Riverbed首席财务官Gottfried提到:WAN最优化方案的销售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36%,其中94%都来自产品的收入。新的Cascade网络性能管理套件占了剩余6%的产品收入。但是与一年前的产品NPM相比增长了75%,绝大部分产品销售(94%)是由它们的经销商伙伴来完成的,其中IT经销商巨头Arrow Electronics在第二季度产品的销售占据了Riverbed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的15%。

Riverbed的CEOJerry Kennelly在电话中说道,在第二季度美国的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8%。另外他补充到,亚洲市场的增长也很快。但是Riverbed和他的合作伙伴在欧洲还有一些执行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在德国。

展望第三季度,Riverbed期待预定的销售额能够达到1.84至1.89亿美元之间,包括刚收购的Zeus和Aptimize在季度内的2-3百万美元的销售额。另外,Riverbed计划Zeus能够在被其收购之后的第一年获得2000万美元的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