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T的悲伤五阶段 VMware模式转变

IT的悲伤五阶段 VMware模式转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将简单阐述IT的悲伤五阶段:1.愤怒 2.尝试它,喜欢它 3.算计 4.沮丧 5.接受或转移。

作者:编译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7月26日

关键字: vSphere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博客社区看起来现在已经将关注点从VMware带来的变化转移到了vSphere 5的授权模式。我今天读到的博文已经转变了了口径,原来是“vSphere 5许可证,伤心的一天”和“VMware的新许可证模式可能会让一些管理员转投Hyper-V的怀抱”,现在是“VMware vSphere 5 vRAM授权模式看起来没那么糟糕的7大理由”和“向外扩展和vRAM的影响?!”。这个过程让我想到心理学家Elizabeth Kübler-Ross悲伤五阶段理论的IT版本。

作为IT专家,我们有时候也会被我们的供应商们扔来“变化球”。苹果放弃了Xserve和Xserve RAID,放弃了它的企业客户,终止了对Itanium处理器的支持。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VMware改变了它的定价模式。当像这样的变化发生的时候,Twitter和博客上那些受到影响或担心会受到影响的人会抓狂,而后的发展模式就非常像Kübler-Ross博士的悲伤路径了。

IT的悲伤五阶段

愤怒:第一轮的Tweet和博文往往充满了愤怒之情和自以为是的感觉。A厂商怎么敢这么做?他们难道不知道我们是他们的上帝吗?他们难道不应该给我们更低的价格、免费的更新吗?这些博文通常包含了终止和A厂商打交道的威胁(即便如此,发文者的Twitter昵称还是@VendorAGuru);要求A厂商回到旧模式的要求,即使这个旧模式对厂商来说并不盈利;认为A厂商就像微软、甲骨文、CA等让人不爽的公司一样邪恶的暗示。

尝试它,喜欢它:作为对一系列愤怒博文的回应,一波新的博文涌现出来,告诉我们这个变化并不是那么糟糕的;我们根本不需要那个功能,我们只要像奥巴马总统说的“吃我们的梨”那样就好了。这些文章也不一定来自厂商的员工,也可能是来自那些有自己的事业并对该厂商的产品有投资的人。那些粉丝们会很高兴对那些抱怨没有苹果服务器的人说你这个傻瓜,你只要为你的Mac购买一个第三方设备作为企业服务器就好了。

算计:随着人们心情平复,头脑冷静下来,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内嵌图表的博文显示厂商的计划变动对大多数用户来说是没有多少影响的。我们也开始看到来自一些竞争对手以及竞争对手产品粉丝的文章。他们进行一系列细致的分析,比如,如果你使用Hyper-V而不是vSphere Enterprise Plus的话你可以节约多少,即使Hyper-V缺少Enterprise Plus区别于vSphere标准版的大多数功能。

沮丧:在这个阶段,我们发现厂商的新计划实际上还是会影响到我们为下一个季度而准备的预算的。由于预算已经批准而美国的公司对预算又控制得很严,因此我们必须收回原来的整个项目建议并再次申请新的预算--因为你无法在旧预算下完成原来的项目。

5.接受或转移:最后,你要么接受厂商的这种变化,要么转投其他厂商。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厂商意识到它的行为疏远了用户,然后至少采取一些措施部分取消变动以便让每个人都高兴。我记得上次的例子就是微软在意识到没有人愿意升级到Vista后延长了Windows XP的支持期。

如果你的厂商不愿意取消你厌恶的变化--相信我,大部分时候厂商都不会取消变动的--那么你有两个选择。捏着鼻子接受它,给厂商支付更多的钱;或者找一个替代的解决方案。由于迁移到其他解决方案往往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而且通常更昂贵,因为你必须购买整个新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为目前解决方案额外增加的成本付钱--我们中的大部分人还是会默默接受并付钱的。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厂商总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原因--这样能来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