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公布2011财年第三财季业绩

赛门铁克公布2011财年第三财季业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今天公布了2011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收入为16.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增长5%。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30日

关键字: VERISIGN 加密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今天公布了2011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三财季收入为16.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增长5%。

赛门铁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表示:“在消费类、备份和数据丢失防护业务的推动下,再加上存储管理业务表现稳健,我们创造了又一个表现强劲的财季,实现了优于预期的业绩。此外,我们近期的收购也表现出了优于预期的运营状况。在这样一个越来越移动、越来越多地基于云、越来越多的虚拟化的世界里,我们的重心是帮助客户保护并管理他们的信息和身份,这使我们能够实现长期的增长。”

赛门铁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eer表示: “在2011财年第三季度里,我们实现了所有重要的财务指标。由于良好的业绩预期以及近期收购行为的贡献,我们持续产生强大的运营现金流并实现了创记录的递延收入。本季度里递延收入远超预期,推动了销售佣金的增长。”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GAAP列报,2011财年第三财季营业利润率为14.3%。依据GAAP列报,2011财年第三财季净收入为1.32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第三财季稀释每股盈余为0.17美元。

依据GAAP列报,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递延收入为34.0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截至2010年1月1日)的递延收入为30.49亿美元,实际及货币汇率调整后的年同比增长为12%。2011财年第三财季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4.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93亿美元,增长17%。截止到赛门铁克2011财年第三财季结束时,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额为24.52亿美元。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Non-GAAP列报,2011财年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23.6%。依据Non-GAAP列报,2011财年第三财季的净收入为2.72亿美元。依据Non-GAAP列报,稀释每股盈余为0.35美元。

在2011财年第三财季期间,赛门铁克以每股17.03美元的均价回购了约1600万股股票,合计金额为2.65亿美元。赛门铁克还持有经董事会授权的价值10.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业务部门及区域营收重点

2011财年第三财季,赛门铁克个人消费类业务占总收入的31%,年同比增长4%(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5%)。赛门铁克安全与法规遵从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6%,年同比增长13%(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14%)。存储与服务器管理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37%,年同比增长1%(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3%)。服务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6%,年同比下降17%(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15%)。

2011财年第三财季,赛门铁克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2%,年同比增长6%(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9%)。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29%,年同比下降3%(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5%)。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7%,年同比增长14%(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8%)。美洲市场(包括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收入占总收入的54%,实际及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皆为5%。

收购重点

赛门铁克公司近期的几笔收购产生的影响持续好于预期。2011财年第三财季,威瑞信公司安全业务部的收购为本财季带来的收入为4800万美元,而 PGP 与GuardianEdge收购业务产生的收入为1800万美元。这些收购的每股盈余稀释合计0.035美元,比预期的0.025美元多1美分。

赛门铁克利用了最近收购的身份验证和加密技术来巩固并完善其产品组合,并利用全球分销网络来实现这些产品线的销售增长。VeriSign SSL在本季度的预定数量是前9个季度中最高的,其安装率达到了两位数字的增长。目前,VeriSign SSL的身份验证技术已经集成到了 赛门铁克保护中心(Symantec Protection Center),该中心为企业提供统一的企业安全管理解决方案。 此外,最近,PGP和GuardianEdge技术也融入了赛门铁克端点加密 8.0(Symantec Endpoint Encryption 8.0),可以为多种操作系统提供全面的磁盘加密,包括Mac 操作系统。

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务预测

2011财年第四财季,预期汇率为1欧元兑换1.35美元,去年同期实际加权平均比率1欧元兑换1.38美元。2010年3月财季结束时的汇率为1欧元兑换1.35美元,与2011年预计的3月财季结束时的汇率相符。

预计2011财年第四财季(截至2011年4月1日)收入介于15.85亿美元至16.05亿美元之间,年同比增长4%至5% 。

依据GAAP列报,预计2011财年第四财季稀释每股盈余介于0.15美元至0.16美元之间。依据Non-GAAP列报,预计稀释每股盈余将介于0.35美元至0.36美元之间。

预计2011财年第四财季递延收入将介于36.1亿美元至36.4亿美元之间,年同比增长为13%至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