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自2008年起减少了8,262.8吨包装耗材

戴尔自2008年起减少了8,262.8吨包装耗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08年起,为了便于客户以更便利、环保的方式对产品包装进行回收,戴尔成功减少使用了8,262.8吨(1,820万磅)包装耗材-——这相当于226辆满载的18轮大型货车,或近4,184辆满载的小型货车的重量。 据最近发布的戴尔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这些耗材的减少得益于公司的“3C”包装战略。该战略的核心是体积(Cube)、材料(Content)和包装材料的便利回收(Curbside)。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25日

关键字: 绿色 环保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环保包装材料与再利用的革新便于客户处理包装,美化地球

戴尔用于产品包装的再利用塑料可制作的牛奶瓶的长度,相当于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到缅因州的距离

自2008年起,为了便于客户以更便利、环保的方式对产品包装进行回收,戴尔成功减少使用了8,262.8吨(1,820万磅)包装耗材­——这相当于226辆满载的18轮大型货车,或近4,184辆满载的小型货车的重量。

 据最近发布的戴尔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这些耗材的减少得益于公司的“3C”包装战略。该战略的核心是体积(Cube)、材料(Content)和包装材料的便利回收(Curbside)。

戴尔公司表示已在包装材料和便利回收的目标上取得重大成果。自2008年起,戴尔产品包装中的可回收材料已提升到32%。戴尔曾提出,将在2010年把包装材料中可回收材料的比例提升至35%,如今该目标已完成了94%。目前,消费者能通过参加当地回收项目,非常便捷地将超过一半的戴尔包装材料(57%)进行回收。戴尔公司的目标是,截止到2012年底,包装材料的回收率达到75%。

更佳包装之路

2008年12月,戴尔宣布了一项革新电脑包装的计划。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戴尔正在实施以3C为基础的战略。

体积(Cube)

缩小包装体积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变革:从简单的方法,如减少箱子里的物品, 如光盘、手册等,使得包装体积更小,并赋予消费者一种更直接的“即开即用”体验方式,到使用工程工具测试各种假设情况。通过这些方式,戴尔优化了其Inspiron灵越15系列笔记本的包装,使得每个运输托盘的装载能力从54台笔记本电脑增加至63台。托盘装载量越大,意味着每辆车的运载量越大,这样不仅减少了运输工具的使用数量,也降低了运输对环境的影响。

材料(Content)

戴尔显著得增加了包装中可回收材料的使用量。对于需要结实包装的重型产品,公司也更多地使用再生泡沫来替代非回收材料。不仅如此,戴尔还增加了从诸如牛奶瓶、洗涤剂瓶等“消费后回收”(post-consumer recycled)材料的使用。目前,戴尔的产品包装中已使用了相当于超过950万个2.275升(半加仑)容量的牛奶瓶的材料。若将这些牛奶瓶连接起来,其长度将相当于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到缅因州的距离——2415公里(1,500多英里)。

2009年11月,戴尔率先在个人电脑产业推出包装。竹子坚韧、可再生并可转化为肥料,是替代包装中常用的纸浆、泡沫和皱纹纸的极佳包装材料。2010年1月,戴尔宣布Inspiron Mini 10和Mini 10v上网本这两款产品均已采用竹包装,戴尔会将竹材料运用在更多的产品包装中,如新品5英寸多媒体设备Streak和大量Inspiron灵越系列笔记本。 

便利回收(Curbside)

长期以来,戴尔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便捷并经济有效地“实现绿色”战略,其中一项承诺就是确保戴尔的产品包装在马路边就能被回收。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戴尔越来越注重选择可回收材料作为产品包装,包括“消费后回收”(post-consumer recycled)所得的塑料和纸浆。

尽管竹包装具有可高度再生并可转化成肥料的显著优势,但很多城市的包装项目仍然未采用竹材料。目前,戴尔正携手佐治亚太平洋美国纸产品(Georgia Pacific)、竹材料包装供应商(Unisource Global Services)及国际环保包装组织(Environmental Packaging International)来共同证实竹包装的回收性,实现改善地球环境的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