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思科发布2011财年Q1财报 收入预期令人失望

思科发布2011财年Q1财报 收入预期令人失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巨头思科于本周报告了其2011财年第一个财季的收入,报告显示了几个业务薄弱点,并提供了下一财季保守的前景预期。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1月16日

关键字: UCS Nexus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巨头思科于本周报告了其2011财年第一个财季的收入,报告显示了几个业务薄弱点,并提供了下一财季保守的前景预期。

思科在本财季的关键亮点,包括了UCS服务器业务的增长,及高端CRS-3核心路由平台的首次供货。

思科报告,在2011财年第一个财季中,其收入为107.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汤森路透社的分析师此前曾预计该季度的收入为107.3亿美元。思科还报告本季度的净收益为19亿美元,增长8%。展望未来,思科预期其2011财年第二季度收入将比去年同比增长3~5个百分点。

“首先,对于这样的预期,我们非常失望,”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在公司的分析会议上表示,“如果仅回顾前一个季度,我们曾预计它会处于15%左右或者更高的位置,这也是我认为应该有的增长率。我们遭遇了一些重挫,如果你观察一下就会有所了解。”

这里所说的重挫包括在公共部门支出及服务提供商业务的领域收入下滑。

钱伯斯表示,“我们在美国联邦公共部门以及新兴市场公共部门的固定订单处于成长期或更高的阶段,但我们也确实面临着挑战,例如美国的州政府业务,从订单角度来看在第一季度同比去年下降了大约25%。”

思科在机顶电缆业务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北美的业务在第一季度减少了40%多。

思科目前出资的一个方面就是扩充其雇员数量。钱伯斯指出,在本季度公司新增了19000名雇员,现全球总雇员人数为72600名。

钱伯斯表示,在产品增长方面,路由收入同比增长13%,交换机收入增长25%,路由业务的显著增长主要来自于ASR产品系列,惊人地同期增长了200%至14亿美元。

第一个季度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思科首次供货CRS-3 核心路由系统。

钱伯斯称,“我们从30家客户那里拿到了价值5100万美元的订单,但我们预期高端路由订单大幅度增长可能还要等上几个季度,因为他们要对之前承诺过的新系统数量进行彻底检测。”

而交换机方面,钱伯斯称Nexus收入增长120%。思科的UCS服务器的收入也持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达550%。钱伯斯指出,思科UCS用户数量相比2010财年第三个季度的900现在达到了2800。

钱伯斯表示:“我们也开始看到许多系统现在已进入了生产阶段,而不是最初的试验系统。在未来的几个季度,我们将看到大量针对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的订单。例如,思科现在拥有2500个UCS系统在生产,并且迄今为止这些系统的销量都在稳步增长。”

思科利用UCS 来与像HP和IBM 这样的传统数据中心供应商相竞争。 在路由方面, 思科继续面临来自Juniper和其他对手的竞争压力。总体上来说,钱伯斯坚信思科能够最后站在顶端。

钱伯斯表示:“竞争对手在某些领域会获得一些势头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一直都是这样。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说明这并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但在主要领域,我很满意目前我们的位置和发展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