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ortrend ESVA万兆存储解决方案

Infortrend ESVA万兆存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份白皮书主要介绍以Infortrend ESVA E60-2230存储系统为中心的万兆存储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应用背景、产品介绍、应用领域以及解决方案的优势和特点等。主机连接iSCSI端口达到10GbE速度,结合磁盘连接的6Gb/s SAS技术,Infortrend引领了万兆存储潮流。其万兆存储产品所具有的远程复制和SAN分层等特点,可以帮助中型企业减少投资成本,提高生产率。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1月15日

关键字: Informix ESVA 万兆存储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份白皮书主要介绍以Infortrend ESVA E60-2230存储系统为中心的万兆存储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应用背景、产品介绍、应用领域以及解决方案的优势和特点等。

主机连接iSCSI端口达到10GbE速度,结合磁盘连接的6Gb/s SAS技术,Infortrend引领了万兆存储潮流。其万兆存储产品所具有的远程复制和SAN分层等特点,可以帮助中型企业减少投资成本,提高生产率。

应用背景

万兆以太网具有更宽的带宽和更远的传输距离,它提供了更多功能,大大提升了QoS,能更好的满足网络安全、服务质量、链路保护等多方面需求。在企业网中采用万兆以太网可以很好地连接企业网骨干路由器,大大简化了网络拓扑结构,提高了网络性能。因为万兆以太网技术承袭了以太网、快速以太网及千兆以太网技术,所以在用户普及率、使用方便性、网络互操作性及简易性上占有极大的优势。在升级到万兆以太网解决方案时,用户不必担心既有的程序或服务是否会受到影响,升级的风险非常小。

2002年中旬,随着802.3ae 10GE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万兆以太网迎来一个新的春天。这个统一的标准,使用户在选择时不必再担心厂商之间的产品不能兼容的问题,大大规范了产商之间的竞争,对万兆以太网技术的发展具有促进意义。目前,包括Brocade、Cisco等公司在内的厂商已推出多款万兆以太网交换机产品,成就了今天万兆以太网技术的全新局面。网络存储专家Infortrend引领业界潮流,采用最先进的技术,适时地推出了万兆存储系统ESVA E60-2230,解决万兆网络中的存储问题。

ESVA E60-2230 介绍

ESVA E60-2230是Infortrend ESVA系列产品之一,可以在当前的IP网络基础上组建一个强大、可靠和灵活的10GbE iSCSI SAN,完全兼容现有的IP网络。结合高性能磁盘的使用,它能够很好地处理事务性工作负载要求。通过将12个E60-2230存储系统合并在一个存储池里,最大容量可进一步被扩展到1344个磁盘。

ESVA E60-2230的技术规格如下:

技术规格

型号

E60-2230

存储控制器

2个

主机端口个数

4*10Gb

可扩展的JBOD

ESVA J60-230

SAS扩展端口

2个

每个控制器的缓存大小

8GB

所支持磁盘

73GB或146GB STEC ZeusIOPS SSD硬盘

300GB、450GB或600GB  3.5寸15000转SAS硬盘

1TB或2TB - 3.5寸7200转SATA硬盘

磁盘位

16个

最大磁盘数

通过JBOD扩展可达:112个

通过Scal-out扩展可达:1344个

电源

2个530W,80PLUS认证电源

冷却

冷却模块位于供电单元内部

外形尺寸

3U

技术亮点

绿色

提供80PLUS高效节能的电源;智能磁盘spin-down技术

可用性和可靠性

具有冗余、可热插拔的硬件模块

支持多路径(Eonpath);支持设备映射器

CacheSafe技术,在意外断电的情况下,通过后备电池供电将数据写入闪存,从而保护缓存中的数据。

管理

SANWatch管理套件;通过RS-232C终端访问;

通知

电子邮件、传真、局域网广播、网络监听器、短信、MSN等

支持的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2003, Windows Server2008(包括 Hyper-V),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USE Linux Enterprise,Sun Solaris,VMware,Citrix Xen Server

服务与支持

3年的磁盘阵列质保

可选的质保升级服务

 

万兆存储解决方案

1.数据中心的应用

在当今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Infortrend依托业界领先的万兆网络存储,针对新一代数据中心应用提出了高性能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数据中心实现性能、可靠性、管理性、TCO等方面能力的全面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

存储作为数据中心的基础构件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Infortrend新发布的以ESVA E60-2230为基础的万兆解决方案中,包含了完整的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

Inofrtrend通过万兆IP存储,接入方式为万兆高性能接入,数据传输带宽近10Gb,解决了数据中心的数据传输带宽问题,提升了数据中心的效率。在存储系统中采用SSD硬盘,大幅提升了磁盘的I/O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系统性能。采用Inofrtrend万兆IP存储,用户可以使用相关安全策略对整个数据中心进行统一的、可靠的部署,来保证数据安全性,实现对存储的统一管理,促进数据中心业务网、计算网和存储网之间的合理运行,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的应用价值。

通过E60-2230万兆IP存储建设数据中心,用户可进一步降低系统总体拥有成本(TCO)。一方面是因为IP存储的接入成本更低,另一方面E60-2230通过自动精简配置功能,至少提高了30%的存储空间使用率。同时支持缓存、SSD硬盘、SAS硬盘和SATA硬盘四种介质实现数据的分级存储,提高了存储资源的整体利用率,降低了功耗。

2.广电行业应用

非线性编辑是广电行业中的一个重要应用,而存储设备则是非线性网络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存储系统设计是整个系统框架和结构设计的前提,选择一款好的存储设备能够保证整个制作网或媒资系统的安全、稳定和高效的运行。Infortrend专业的存储方案设计团队会全面评估工作站类型、数量、使用时间和使用率、视频文件的压缩格式及码率,结合业务流程、各部门的人员配置、工作时间等,分析出整个系统所要求的总带宽、每天内带宽的变化曲线,并依此为客户度身定做出最符合需求的存储方案及产品选型。下图为某电视台ESVA总体应用环境解决方案。

 Infortrend ESVA万兆存储解决方案

方案优势和特点

1.ESVA E60-2230数据复制

与Infortrend ESVA系列的其它机型一样,ESVA E60-2230也具有数据复制功能,能够进行同步或异步方式的数据复制。4个10GbE速度的iSCSI的端口为进行数据复制提供了速度上的优势,当用户在一个独立的数据中心复制数据时,如果想获得高性能,那么我们建议使用ESVA E60-2230。不同数据中心之间的数据同步复制要求高质量的网络带宽去支持源数据和拷贝数据之间的同步,万兆网络更加适合处理这种类型的数据复制。对于异步远程数据复制,iSCSI因为其成本优势,比FC更有竞争力,所以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E60-2230可以帮助用户通过iSCSI端口实现万兆网络高效的远程数据复制。

2.E60-2230牢固的SAN分层

E60-2230支持不同磁盘类型,可以满足不同应用级别需求。它支持SSD硬盘,6Gb/s SAS硬盘和3Gb/s的SATA硬盘。SSD硬盘适合于高性能、高IOPS的应用,其它类型的硬盘则可用于低性能要求的应用或者大容量备份等其它工作。基于硬盘性能特点,把不同的应用部署在不同类型的硬盘上,应用可达到理想的服务级别,企业从而能优化他们的储存利用率。

 

万兆存储解决方案优势

ESVA E60-2230端到端万兆以太网存储产品适合大中型规模的流媒体视频点播系统,能够满足海量视频节目的存储容量需求和上万用户的并发点播存储带宽、性能和响应时间需求,同时在广电行业和数据中心也广泛应用。

E60-2230万兆存储产品支持高性能SSD硬盘、SAS硬盘和大容量企业级SATA硬盘,增强了配置灵活性。在VOD点播只有中心节点的一级架构中,选用SAS硬盘能保证最优性能;在具备中心节点和边缘节点的两级架构中,选用SATA硬盘可以满足最优性价比。

在基于多台视频服务器千兆接入、存储产品万兆汇聚的分层式IP SAN架构中,E60-2230能充分利用每条链路资源,实现存储架构最优化。

1.优化投资回报

应用虚拟化技术,多台E60-2230系统的容量和计算能力可以整合到一个存储池中。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存储的容量和带宽,ESVA系统支持自动精简配置,使存储利用率最大化,在应用达到理想服务级别的同时使您的投资回报最大化。

2.简化存储架构

ESVA系列简化了存储管理,可以按需进行非中断性的存储扩展。可以增加ESVA存储系统到已有的存储池中,性能随着容量的增加而线形提升。整个配置过程既不需要中断服务,也不需要手动的数据迁移。当新的系统加入以后,分布式负载平衡技术将动态平衡存储系统之间的工作负载,增强处理能力.

3.使应用生产力最大化

在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停机时间不仅造成利润的损失,而且会对企业的声誉造成影响,甚至导致业务的终止。ESVA革命性的新架构不仅消除了存储扩展时必需的停机时间,同时带有以存储为基础的复制功能来支持业务的连续性。通过有策略性地进行快照影像和全面的数据拷贝,不管存储是否存在逻辑错误、物理错误或是存储灾难,您都可以拥有最好的数据可用性和最小的停机时间。

4.先进的硬件设计

E60-2230作为ESVA家庭的一员,在硬件设计上也秉承了ESVA先进的硬件设计理念,基于高可用性的模块化设计足以满足高容错能力的要求。硬件模块都采用冗余设计,以防止单点故障而导致的系统宕机。为更好地保护缓存数据,存储系统使用了CacheSafe技术。如果出现断电情况,后备电池单元(BBU)将自动供电,缓存的数据将会写入到闪存,以保护缓寸数据。同时E60-2230拥有多项节能环保设计,不仅促进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减少了公司的能耗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