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惠普发布CloudStart实现一体化Matrix云

惠普发布CloudStart实现一体化Matrix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将推出一款名为CloudStart的新产品,即设计、搭建和安装一个基于Matrix设备的私有云。这其中包括培训IT员工如何使用它并将4个现有客户应用移植到这个云基础架构中。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CloudStart Mac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将推出一款名为CloudStart的新产品,即设计、搭建和安装一个基于Matrix设备的私有云。这其中包括培训IT员工如何使用它并将4个现有客户应用移植到这个云基础架构中。

销售一个云基础架构和销售一个一体化的云是两码事。从过去五十年的系统业务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厂商在收购和集成他们认为最好的组件时,希望能够将零散的组件集装成他们自己的IT基础架构,从而拥有竞争对手没有的优势。然而,其他一些公司没有选择和集成组件的技能、事件或者倾向。他们希望有人能来“搭建起”一个解决方案,就像不断发展的云那样。

惠普一直在推销他们的BladeSystem Matrix系统,最初它是基于ProLiant x64刀片的,而且在2009年4月发布的时候仅限于Windows和Linux平台,后来扩展到包括运行HP-UX的Integrity刀片,作为他们首选的云基础架构。BladeSystem Matrix包括VirtualConnect和FlexFabric虚拟化I/O,以及集成了Opsware等工具用来配置和管理Matrix系统中虚拟机和应用的Matrix Operating Environment,形成了惠普所谓的“一键式数据中心”。但Matrix并不是一个私有云,而是作为一个基础。

因此,在美国即将召开的VMworld大会前夕、以及与戴尔的竞购大战期间,惠普推出了这款CloudStart产品。作为CloudStart捆绑的一部分,惠普将推出一款名为Cloud Service Automation for BladeSystem Matrix的新管理工具,这是一款可识别云的应用、不同于Matrix Operating Environment的虚拟基础架构配置工具。Cloud Service Automation工具采用MOE,但是包括一个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资源计量、扣费和私有云要求的报告功能。

目前只有基于x64的ProLiant刀片服务器提供这个管理云基础架构的终端,但是惠普行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业务策略总监Nick van der Zweep表示,最终它将被移植到基于安腾的刀片中。云自动化软件方面现在还增加了HP StorageWorks Provisioning Manager用于为私有云中的Matrix刀片做基于策略的存储配置,就像VirtualConnect/FlexFabric提供以策略为驱动的网络配置一样。

底层的Matrix Operating Environment有针对Matrix中物理服务器更完善的灾难恢复功能,因此当物理服务器崩溃的时候,Matrix管理软件会将物理服务器转换成为虚拟服务器,然后在云中另一个刀片的虚拟机上进行恢复。

CloudStart捆绑产品是基于一个BladeSystem Matrix发起者套件的,它有8个ProLiant c-Class刀片服务器、针对这8个刀片的VMware vSphere虚拟化许可、1个EVA 4400存储阵列用于为刀片配置数据存储以及1个刀片托架。(如果客户希望节省成本的话,可以用微软Hyper-V来替代vSphere)。据van der Zweep称,未装载的BladeSystem Matrix发起者套件起价大约是132000美元,8个刀片的价格大约是30000美元,EVA的价格大约是32000美元。接下来,惠普还公布针对这个云基础架构的初设和安装服务,价格大约是57000美元。总共加起来的话,一个原始的私有云(可扩展到大约1000个服务器节点)总的初始价格大约是25万美元。

惠普针对CloudStart的服务包括一项对基础架构和客户IT机构现有情况的预约评估,找出惠普将为客户迁移到云中的4个工作负载。惠普搭建设备,安装,然后将这4个工作负载迁移到Matrix系统中,并将其添加到Cloud Service Automation终端,作为培训的一部分,惠普将向管理员展示如何将其他应用添加到这个终端中。惠普表示,管理员很快就可以熟悉CloudStart——从服务器和存储就绪之后的30天或者更短。

目前,CloudStart捆绑产品只支持VMware ESX Server和微软Hyper-V hypervisor,但未来将扩展到在基于安腾的刀片上支持惠普自己的Integrity虚拟机。Van der Zweep表示,惠普目前还没有在CloudStart上支持Xen或者KVM hypervisor的计划。

惠普将从今天开始在亚太及日本地区供货CloudStart,预计将在12月面向全球客户供货。

惠普表示,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已经选择惠普来搭建一个测试云用于云基础架构方面的研究。惠普没有公布这个测试云的确切性能和速度,但是van der Zweep表示,这是一个真正的研究用云,而不是用于该大学的运营生产。VMware也参与了这个云测试项目。目前卡内基梅隆大学正在忙于安装CloudStart以取代他们运行各种模拟和数据分析工作负载的多个不同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