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P在京发布新一代高端存储系统P9500

HP在京发布新一代高端存储系统P95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HDS)和惠普(HP)都推出了基于日立公司设计的新一代高端企业级存储系统,惠普今天下午抢先向中国媒体发布HP StorageWorks P9500,走在了HDS的前面。HP StorageWorks P9500并非全盘照搬HDS的VSP,最大区别在于其仅支持2.5英寸规格的驱动器,而没有提供3.5英寸驱动器的选项。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StorageWorks 惠普 HDMI VS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们的十一长假之前,日立数据系统(HDS)和惠普(HP)都推出了基于日立公司设计的新一代高端企业级存储系统

作为日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HDS的VSP(Virtual Storage Platform,虚拟存储平台)因其“根正苗红”而更受关注。但惠普今天下午抢先向中国媒体发布HP StorageWorks P9500,走在了HDS的前面。

就像VSP是USP-V的接班人一样,P9500也是之前XP系列的传承。考虑到惠普今年逐步将旗下的SAN存储系统的型号统一到“StorageWorks Pxxxx”(四位数字)的命名体系,高端存储系统将“X”去掉,并选择最大的数字作为四位数的开头(P9000),这样的改变倒可以算是情理之中。

HP StorageWorks P9500并非全盘照搬HDS的VSP,最大区别在于其仅支持2.5英寸规格的驱动器,而没有提供3.5英寸驱动器的选项。按照惠普的说法,(与3.5英寸SAS磁盘驱动器相比)“2.5英寸SAS磁盘驱动器能够在单位面积内实现双倍的I/O性能和能效,且占用空间缩小一半。”

HP在京发布新一代高端存储系统P9500 

 HP StorageWorks P9500目前支持各种转速的6Gbps SAS硬盘驱动器,和3Gbps SAS接口的200GB SSD

相对单一的驱动器外形规格并不妨碍P9500应用名为HP P9000 Smart Tiers(HDS称为Hitachi Dynamic Tiering)的智能分层技术。目前P9500支持15K RPM(146GB)、10K RPM(300/600GB)和7200RPM(500GB)的2.5英寸SAS硬盘驱动器,还可以选择200GB的SSD,具有足够多的存储层,让Smart Tiers施展自动存储分层的功夫。据悉,P9500未来也会增加对SATA驱动器的支持,进一步丰富用户的可选范围。

另一个值得关注之处是历经五代的发展之后,P9500(以及VSP)终于也难抵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汹涌发展的势头,采用了四核英特尔至强5600作为其主处理器,并从此前的纵向扩展(Scale Up),演变为横向扩展(Scale Out)与纵向扩展兼具的架构。

限于时间关系,惠普没有对HP StorageWorks P9500进行更为详细的介绍,有些篇章也只有等待来日展开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