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存储业务增长背后的故事

IBM存储业务增长背后的故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近日宣布推出了最新的的存储产品,旨在降低海量数据存储成本和复杂性、同时让用户更轻松地进行数据分析和洞察数据。IBM存储系统和技术群组总经理Brian Truskowski特地接受专访谈了关于IBM存储业务增长背后的推动力。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IaaS 重复数据删除 Easy Tier XI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IBM的存储业务正在快速增长。根据近日公布的财报数据,2010年第一季度IBM存储产品收入同期增长11%。而且就在上个季度,IDC统计数据显示,IBM的表现超过了EMC和惠普,稳居全球市场第二的位置。好像是为了庆祝这一消息,IBM同时还宣布推出了最新的的存储产品,旨在降低海量数据存储成本和复杂性、同时让用户更轻松地进行数据分析和洞察数据。IBM存储系统和技术群组总经理Brian Truskowski特地接受专访谈了关于IBM存储业务增长背后的推动力。

记者:为什么对于企业和政府来说存储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大问题?

Truskowski:数据来自于世界各地,并在各种规模企业中资源紧张的系统中流动着。IDC表示,全球的数据量已经超过了可用的存储空间——对存储容量的需求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的。企业不得不面对他们收集来的那些数据不断增加和变化的特点。他们在巨大压力下要想出如何保存和确保其安全的方法。根据Forrester的调查,2010年存储开支将是硬件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板块。

企业和政府正在投资以解决三个主要挑战:削减存储成本、提高效率和数据的可靠使用;增加存储大规模数据的容量;对数据进行分类和划分优先次序以便深入分析。这就是为什么IBM近几年在存储革新方面投资了数百亿美元的原因,例如像XIV这样的超高效网格存储阵列、用于删除冗余数据拷贝的重复数据删除、支持非结构性文件数据增长的横向扩展型存储系统、以及通过针对实时分析等工作负载划分数据优先次序以获得新见解的Easy Tiering。

记者:请您总结一下IBM在存储市场的地位?

Truskowski:在2009年年初,IBM公司在存储市场并列第二位。到年底,IBM以明显的优势领先于惠普位列第二。IBM现在还是中国第一大存储厂商,在外置磁盘存储市场占有23%的份额(在印度占有31%)。另外,IBM还在三个主要存储领域——磁带、磁盘和存储软件——占据第一或第二的位置,并且这三个领域都有所增长。IBM近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结果,存储收入同期增长18%。我们的磁盘收入增长了18%,份额有所增长,同时在企业级、中端和低端产品的收入增幅均在两位数。

记者:是什么促进了增长?

Truskowski:一个简单的词:创新。IBM的策略是,通过帮助用户解决这个数据难题,为用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工具来进行智能管理和信息存储,同时不会增加复杂性。我们正在通过收入和有机开发的投资方式来推动在软件和硬件方面的关键存储技术创新。对我们来说,尤为关键的一个武器就是我们收购了XIV,一款高端从磁盘存储系统,带有旨在消除存储管理负载行的虚拟化网格架构。我们的很多客户表示,XIV是我们所安全和管理过最简单的存储系统。2009年,选择XIV存储平台的用户新增了400多家,而且我们在今年年初赢得最新75家IBM存储用户也为2010年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还向通过两年前收购Diligent Technologies所开发的IBM存储解决方案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因此,我们的收购成果非常好,因为我们已经加大开发和销售力度来推动增长。

此外,我们还在高端存储、归档解决方案、磁盘虚拟化和磁带密度等方面有数百万美元的开发投资。我们最近在近线磁带磁录密度上创造了一个世界记录,即在一个磁带盒可保存250亿个字位,这也是BIM利用研究能力突破壁垒的一个好例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