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0Gb IP SAN热度渐升 客户等待时机

10Gb IP SAN热度渐升 客户等待时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用户还在考虑实施的时机已经成熟的时候,一些小的IP SAN厂商已经开始推出10Gb/s以太网(10GbE)系统。Nimbus Data本周将推出一款支持10GbE的IP SAN,比Xiranet晚了一周。

作者:Gelada(编译) 2006年3月22日

关键字: iRiver IoSafe SAN 10G 以太网 Nimbus Xira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用户还在考虑实施的时机已经成熟的时候,一些小的IP SAN厂商已经开始推出10Gb/s以太网(10GbE)系统。

Nimbus Data今天推出了一款支持10GbE的IP SAN,比Xiranet晚了一周。Nimbus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20人公司,出货入门级IP SAN已近两年,现在正要转向中端。Xiranet是一家位于德国的8人新创公司,推出其第一款系统希望能够获得高速连接的好处。

Nimbus Breeze MX4和Breeze 10G统一了iSCSI SAN和NAS中端系统,容量范围从1.5TB到55TB。Breeze 10G包括具有一个48个千兆以太网(GbE)主机连接的以太网交换机。Breeze MX4在后端有4个GbE端口(主机端口为20个),而Breeze 10G则是一个10GbE端口。

10Gb/s连接不是Nimbus的新系统和其以前的产品线仅有的区别。该新系统包括SAS和SATA驱动器。客户可以在同样的背板上混合驱动器类型和RAID级别。Breeze MX4起价20,000美元而Breeze 10G起价35,000美元,Nimbus把它们定位在EMC、NetApp、EqualLogic、LeftHand和Intransa的系统的低价中端替代品。

但CEO Tom Isakovich表示10Gb/s能力超过了这个范围,他说,“我们得到了对10Gb的请求,现在是时候了。iSCSI通常意味着便宜而缓慢,这种情况将被改变。”

Xiranet的10Gb/s系统也支持SAS和SATA。XAS500支持最大7.5TB而XSA1000可达100TB。不像Nimbus,这是Xiranet的首款产品并处于低端,包括标准服务器上的Xiranet软件起价为10,000美元。

更多的10Gb/s以太网产品正在路上。芯片制造商Chelsio和Neterion在他们的10Gb/s芯片方面有众多的合作伙伴。BlueArc也为其NAS系统提供了iSCSI连接,正出货10Gb/s产品,虽然这样的产品仍处于早期阶段。

但尽管10Gb/s被考虑为iSCSI一个巨大的未来驱动因素,较大的IP SAN厂商仍然没有提供10Gb/s系统。EqualLogic、LeftHand和Intransa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底拥有10GbE。也提供iSCSI的Fibre Channel(FC)SAN厂商如EMC和NetApp,还没有谈论它。有消息人士表示EMC将很快在其CLARiiON CX产品线中加入iSCSI并推出新的AX iSCSI系统,但现在来看这家厂商还将停留在1Gb/s。

客户将很快跟进吗?这要看他们如何使用iSCSI。

Nimbus的客户WebServe Canada的运营总监William Jordan表示如果在他的IP SAN中增加磁盘时可能会选择10Gb/s以太网。这家位于温哥华的网站主机公司使用Nimbus系统来备份服务器,但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整个网络连接到Nimbus系统。

他解释说,“我们可能会把整个网络换成10Gb。我们将需要更多的磁盘作为我们迁移策略的一部分。”

这是有意义的,考虑到Nimbus Breeze 10G有一个10GbE端口输入和48个GbE端口输出,这可以很好地聚合服务器。据Isakovich透露,在同样容量下Breeze MX4和Breeze 10G的价差大约为6,000美元到8,000美元。

其他的客户在切换到10GbE之前将等待更广泛的支持和更好的价格。Dickinson Wright法律公司的运营经理Alan Hunt表示他愿意将10GbE作为他的IBM BladeCenter刀片式服务器、交换网络和EqualLogic IP SAN之间的接口。他的公司已经使用10GbE来互连Extreme Networks交换机,但没有连接服务器和存储。

他预计,“我愿意将BladeCenter加入堆栈,过些日子再加入IP SAN。这样我就能去掉BladeCenter外面过多的线缆了。”

但即使EqualLogic有了10GbE系统,Hunt认为现在还不会很经济,原因在于BladeCenter的10GbE接口的成本:“当看到这个连接的成本时几乎会以为我在尝试复制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