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imbus推出免费iSCSI Target软件

Nimbus推出免费iSCSI Target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在Microsoft(微软)开始向OEM客户提供iSCSI Target软件的几周后,8月14日新兴存储厂商Nimbus Data也开始提供自己的针对Windows Server 2003 的iSCSI Target软件——MySAN了,而且是免费的。

作者:刘谦(编译) 2006年8月16日

关键字: Nimbus iRiver Target My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Microsoft(微软)开始向OEM客户提供iSCSI Target软件的几周后,新兴存储厂商Nimbus Data也开始提供自己的针对Windows Server 2003 的iSCSI Target软件——MySAN了,而且是免费的。

“Microsoft完全没有必要对的我们的这个举动太过在意。”Nimbus Data的CEO Tom Isakovich认为他们的目标客户为那些希望把少数的PC归入到IP SAN中的终端用户和SOHO客户。

与Nimbus的iSCSI Target软件所不同的是,Microsoft的Target Application Pack(iSCSI软件目标应用包)的主要技术是基于其此前所收购的String Bean软件公司。Target Application Pack是一款帮助那些系统OEM客户构建IP SAN的产品。

到目前为止,Microsoft还尚未透露Target Application Pack的售价(估计肯定不会像此前的iSCSI initiator一样免费了)。但可供参考的是此前String Bean软件公司的WinTarget,其收费标准为1995美元无限制使用和300美元一个连接许可。

这里所谓的iSCSI Target(iSCSI目标)就是指那些具有iSCSI功能的,能够与iSCSI initiator(iSCSI发起者)进行通信的磁盘、阵列、带库或交换机等。而所谓的iSCSI initiator基本就是那些包含了相应软件的服务器设备,它向那些iSCSI Target发起请求。iSCSI Target软件的作用就是帮助用户把卷、分区或磁盘归入到LUN中。

那么MySAN是如何工作的呢?用户从Nimbus Data的网站上下载了MySAN iSCSI Target软件后,就选择Windows系统或分区作为iSCSI Target。同时下载Microsoft的免费iSCSI initiator,并安装在网络中的主机上,并为主机分配目标iSCSI设备。

“如果你有了Microsoft initiator、MySAN、一台装有Windows的PC和20GB的磁盘驱动器。那么好了,你现在已经拥有一个SAN了,”Isakovich说道。

MySAN的基础为Nimbus的基于Linux的Halo软件(Nimbus Breeze IP SAN上所运行的软件)。不过后来Nimbus对MySAN进行了修改,以兼容Windows系统。但相比较Halo或Microsoft的String Bean软件,MySAN缺少了一些高级的特性,例如:支持NAS;异步复制;虚拟磁盘服务(Virtual Disk Service,VDS)支持数据保护和管理。

String Bean的前任CEO Mickey McIntire(现为顾问)认为,Nimbus的iSCSI Target软件将掀起业内波澜。“虽然MySAN和我们所做的事情非常相似,都可以把任何装有Windows XP、2000或2003的盒子都变为iSCSI Target。但是一个具有所有iSCSI Target特性,在任何Windows设备上都可以运行的东西就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卖软件是为了生存。我们不会这么做的。”

对于这种说法,Isakovich表示,Nimbus卖IP SAN也是为了生存。Nimbus推出免费的iSCSI Target软件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来关注iSCSI技术,以期待他们进一步使用更大的Nimbus系统。“这是另外一种吸引客户尝试iSCSI的方式。要先让他们尝到iSCSI甜头儿。如果全球的iSCSI市场增长,我们肯定也会从中受益。”

不过,即使用户开始喜欢上了iSCSI,他们也不一定会购买Nimbus的产品。他们有太多的选择了——EMC、HP或Network Appliance(NetApp)。 还有那些始终专注于iSCSI的厂商,如EqualLogic、Intransa和LeftHand Networks。

Isakovich并没有否认会向OEM客户提供此类产品的可能性。但McIntire对此却认为,以MySAN的基本功能还不足以能够争夺Microsoft的OEM客户。

McIntire说道:“相比较而言,Microsoft的产品拥有更多的特性,与系统之间更好的兼容性,以及统一的界面和更先进的功能,我不认为OEM客户们会对此反应太过激烈。”

Isakovich希望能够尽快完成针对Windows Logo项目的兼容性测试,几个月内让Microsoft支持My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